市文广旅局 举办文体活动 培养阳光少年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文广旅局 举办文体活动 培养阳光少年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9-07 09:24: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王艳彬 通讯员 朱 林)近年来,市文广旅局以促进青少年体育与竞技体育融合为抓手,以加强未成人身心健康教育为重点,举办独具特色的校园文体活动,提高了我市中小学生思想素质和身体素质。
    开展“体育运动项目进校园”活动。在全市中小学选取26所学校作为“体育项目进校园”活动试点学校,选派42名教练员进入学校进行“点对点”帮扶训练,为我市近3万名学生搭建运动项目专业训练平台。目前,已有5所学校被评为“河南省省级项目单项基地学校”,14所幼儿学校被评为“省级幼儿体育活动基地”,近2000名学生在暑假期间参与青少年竞技赛事、夏令营集训、花式篮球操表演等。“体育项目进校园”活动,丰富了学生生活,培养了他们团结拼搏的精神,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为进一步提升开放服务水平,市文广旅局免费开放部分体育场馆,公布3个获得中央财政资金补助体育场馆的开放方案,除了赛事举办及维护、训练时间外,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按时间段对外开放,并在开放足球、田径、篮球项目的基础上,增加游泳项目。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依托体育场馆举办青少年篮球比赛、少儿拳击大赛、少儿跆拳道比赛等。在第十四届全运会跆拳道资格赛、武术比赛和田径马拉松测试赛等高水平赛事举办期间,组织中小学生观看比赛,现场感受运动员顽强拼搏的精神。组织3所市直小学学生开展游泳培训,提升学生的游泳技能,加强防溺水保护。
    依托省体育局批准成立的青少年体育俱乐部,面对青少年、儿童广泛开展篮球、足球、羽毛球、跆拳道等培训。一系列措施的实施为我市未成年人提供了良好的锻炼场地和锻炼机会,让他们了解和掌握科学健身知识,养成健身习惯。
市文广旅局注重加强青少年运动员的思想教育。结合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市体校先后组织学生参加了“传承红色基因、祭奠戍边英雄王焯冉”“学党史、祭拜字圣、传承传统文化”“访贾湖、追根溯源、领略文化魅力”等活动,以及“展师风、树师德、铸师魂”演讲比赛、“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红色经典诵读活动、“童心向党·红色观影”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建馆参观学习”等特色活动,并赴确山竹沟开展红色教学。同时,邀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陈晓磐、市委党校王珏老师为师生讲授党史教育专题党课,受益人次达1000余人。这些活动,培养了青少年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集体主义精神,坚定了青少年运动员知党、信党、爱党、跟党走的信念,全面提升了青少年运动员的思想道德素质。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