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审计局 办好“微实事”服务“大民生”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市审计局 办好“微实事”服务“大民生”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09-03 17:32: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今年来,漯河市审计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重点围绕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以思想教育为抓手,以保障民生为目的,以主责主业为依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一是解决驻村“发展难”。漯河市审计局驻村第一书记高明结合本村实际,确定了以党建引领发展、全力发展集体经济、整治村容村貌的工作思路,制定了3年发展规划图,大力发展劳务经济,培育绿色种植业,探索“采摘园+坑塘垂钓”经济发展模式,打造出以采摘、垂钓、休闲为主题的乡村经济。建立党建文化一条街,在街道两旁种植樱花、海棠等树种,并打造了柿子园、石榴园等精品小游园,争取上级资金,修建了1.4公里生产路,建设化粪池、公厕,新修了下水管道约1500米,全村的“户户通”硬化工程也已全面竣工。

     二是提升居民“安全感”。全面落实“双报到、双承诺”制度,在市审计局家属院、泰威文苑小区、柳江小区设置3个常态化疫情防控卡点,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到各社区楼院,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登记信息,排查疫苗接种情况。开展“四送一助力”活动,为共建帮扶村和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送去酒精、口罩、消毒液、矿泉水、方便面、帐篷等物资。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参与社区志愿服务140人次,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审计人员的关心与支持,为全市疫情防控贡献审计力量。
     三是助力企业“解难题”。认真落实万人助万企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改全带头与企业负责人深入座谈,就企业现状、经营情况、存在困难和发展方向进行深入调研帮扶,实时了解企业动态,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及时关注企业防汛和疫情防控工作,帮助企业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助力企业安全生产。漯河市审计局与联系企业共进行现场座谈了解12次,电话沟通询问47次,现场解决问题5个,协调推进12个问题积极解决,真正将“万人助万企”工作落到实处,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张亚丽)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