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柳江路小学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源汇区柳江路小学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09-10 17:16:00 点击: 今日评论:

  根据源汇区教育局转发的《河南省学校开学后突发疫情事件应急预案的通知》、《河南省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开学后出入管理办法的通知》精神,切实落实“七个一律”、“八个到位”和“五个严格”的要求,为科学有效地做好学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源汇区柳江路小学于9月7日下午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袁伟副局长、郭海亮副局长在万校长的陪同下现场观看。
    防疫应急演练场景一
    学生在外等候区有序排队,前后间隔1米距离。老师维持队伍秩序,并检查同学们的健康码、行程卡、健康卡、承诺书。检查无误后指引学生前往大门口体温检测区,经体温监测正常方可入校。
    测温过程中发现体温异常学生(超过37.3℃),立刻暂停学生入校,由观察室值班老师上前,带离学生至临时隔离区,由观察室值班老师对有疑似症状的学生进行复查,询问。确认该生有过疫区旅居史后,值班老师向指挥长报告。        指挥长立刻打电话向附近医院发热门诊联系。同时班主任老师通知家长一起到指定医院检查就诊。消杀人员对校门口和测温通道进行消杀。消杀完成后,其余学生继续入校。
     防疫应急演练场景二
    教室内师生均配戴口罩,学生单人单桌保持1米间距,同向而坐。教师对学生进行测温,收取承诺书、健康卡,无异常后学生有序进班上课。
    上课中,有学生剧烈咳嗽,老师对其询问并将其带出教室进行3次测温。
    多次测温显示,学生体温异常, 老师向应急处理组负责人报告,应急处理组工作人员把孩子带到临时隔离室,由信息汇报组负责人拨打120以及联系家长。任课老师组织其余同学离开教室,消杀组成员对教室走廊进行全面消毒。
    袁伟副局长针对本次的防疫应急演练发表讲话。
     此次开学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提高了全体师生应对新冠肺炎的防控意识和应急水平,增强了学校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为顺利开学打下坚实的基础。力求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牢牢扛起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第一责任。(通讯员:周勇 王文卓)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