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中小学学科工作室启动仪式在许慎小学举行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源汇区中小学学科工作室启动仪式在许慎小学举行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10-12 10:27:00 点击: 今日评论:




启动仪式现场
      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橘绿时。对源汇区教育人来说,10月9日下午,源汇区中小学学科工作室启动仪式在源汇区许慎小学隆重举行。源汇区教育局副局长耿保良、区教育局基础教研室主任肖志刚、副主任翟翠敏、各学科工作室主持人、许慎小学校长赵文清、区各校业务校长以及各学科工作室119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翟翠敏副主任主持。


源汇区教研室肖志刚主任宣读实施方案及工作室成员名单

      仪式开始,肖志刚主任首先介绍了工作室的实施方案,并宣读工作室成员名单。源汇区中小学学科工作室是在源汇区基础教研中心的具体领导下,在学科教研员的主持下,由同一学科领域的教师共同组成。全区共组建了8个不同学段与学科的工作室。其中,小学语文工作室28名、小学数学工作室23名、小学英语工作室24名、小学艺术工作室16名;中学各学科工作室成员28名,其中中学语文工作室6名、中学数学工作室9名、中学物理工作室6名、中学英语工作室7名。与会领导为工作室成员代表颁发证书。


工作室主持人代表邢燕老师分享工作安排



工作室教师代表孟婧老师发言

      在随后的专家报告中,工作室主持人代表邢燕老师分享了小学数学学科工作室工作计划安排,明确工作室的主要职责是开展学科教研活动、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开发教学资源,阐述小学数学阅读教学的重要意义。工作室教师代表孟婧老师激情发言,感谢工作室的成立给青年教师提供了教学研讨的平台,是青年教师成长的阶梯和蜕变的摇篮。在工作室的引领下,将怀揣信念,更新理念,绽放属于自己的灿烂光芒,点亮学生最初的人生。
 


源汇区教育局副局长耿保良与会祝贺并提出要求

      耿保良副局长代表区教育局对源汇区中小学各学科工作室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就成立学科工作室的背景和意义作了深入阐述,并对工作室的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狠抓教师培养,努力提高工作室的工作质量;二是落实保障措施,逐步提升工作室的建设水平;三是要精诚合作,不断增进工作室的发展活力。


学科工作室分组开展教研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学科工作室在各主持人的带领下分别召开研讨活动,进一步明确了工作室成员的职责,并对下一阶段的专场活动进行部署分工。

 
      集众人之智,成众人之事。众力并,则万钧不足举;心相交,方能成其久远。源汇区中小学各学科工作室必将成为研究的乐园、成长的平台、辐射的中心,打造出一支“学习型、研究型、合作型、辐射型”的教师团队,为源汇区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通讯员: 董威远)
  • 省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 奋勇争先担使命 更加出彩当前锋 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刘尚进代表中共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秦保强主持大会

  • 澧河行洪 百名消防指战员紧急驻守

  • 市领导看望出席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