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合力 共育成长——源汇区实验小学第二届第一次家长委员会活动纪实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家校合力 共育成长——源汇区实验小学第二届第一次家长委员会活动纪实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10-08 09:14: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9月30上午,我校在多媒体教室举行源汇区实验小学第二届家长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家委会会议。
 
    会议由办公室主任王琼主持,校长蒋进、党支部书记王红、副校长金丽及少先队辅导员安冬艳、工会主席王凌云及各班推选的家委会委员参会。
 
    会上,副校长金丽就近期国家颁布的义务教育阶段“五项管理”、“双减”政策等一系列教育新规为各家长委员进行细致解读,并结合我校情况,将我校落实“双减”政策的课后延时服务的规划部署作详细说明,使各位家长对当前教育形势有了全新的认识。
 
    安冬艳老师对目前我校家长志愿者的开展情况作总结反馈,为下一步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具体安排。各委员们表示会积极配合此项工作,为学生营造良好的上学放学氛围。
 
    王书记对过去年一年我校的配餐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反馈。并指出,在今后的配餐工作中,学校会继续完善各项工作机制,注重细节管理,加强与配餐公司的沟通,多措并举对其进行督导,进一步促进午餐质量的提升。
 
    会议根据各家长委员的个人申报及综合评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家委会主任和副主任,并颁发聘任证书。大家纷纷表示,会切实发挥家长委员的职责,齐心协力配合学校的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搭起一座家校沟通的桥梁,为孩子营造良好的学习成长环境而努力。
 
    一个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家长的支持。会上,各家委会委员针对我校午间配餐、图书馆的使用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和好的建议,校级领导就相关问题做了回答解释。就配餐问题,配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也来到现场,认真听取了家长的建议,表示会根据大家的合理化建议,尽快改进不足,确保配餐食材的多样化和营养价值。
 
    校长蒋进针对家校沟通的重要性作讲话。蒋校长指出,只要家长和学校多一份沟通和理解,共同携手,一定能培养出优秀的孩子。此外,蒋校长结合我校发展理念,将近两年学校的发展及规划给各委员做了解说,各委员们对孩子有这样一个学风浓厚的成长环境表示满意。
 
    会议最后,各位家长委员在校园内合影留念,并在南四楼家长委员会办公室进行用餐体验,随后填写了试餐体验建意见表。
    此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沟通联络,探讨了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的新路子,从而助力学校更好更快发展。(通讯员:王红)   
 
 责编:翟婷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奋勇争先担使命 更加出彩当前锋 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刘尚进代表中共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秦保强主持大会

  • 澧河行洪 百名消防指战员紧急驻守

  • 市领导看望出席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