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百年奋斗伟力 谱写重振国寿新篇章 ——中国人寿寿险公司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感悟百年奋斗伟力 谱写重振国寿新篇章 ——中国人寿寿险公司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11-30 14:48:00 点击: 今日评论:

     百年奋斗铸就世纪伟业,伟大梦想照亮前行道路。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举行。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寿险公司”)组织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系统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和伟大经验,从中不断启迪智慧、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以砥砺奋进的精神状态,坚决扛起光荣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国寿新作为。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全系统学习热潮
    提前部署“及时学”。11月11日,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党委下发《关于迅速组织全系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组织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团员青年、营销伙伴、驻村人员和离退休干部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12日举办的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党委办公室立即召开条线视频会议,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领导干部“带头学”。11月17日下午,公司召开党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带头领学,逐字逐句原文传达学习相关会议文件。公司党委书记、总裁苏恒轩就公司系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出部署。广东省分公司、甘肃省分公司、陕西省分公司、北京区域审计中心等多家省级机构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体学习研讨公报内容和全会精神。11月22日上午,公司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围绕“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主题,开展集中研讨交流。
     基层支部“集中学”。总公司工会工作部党支部、河北省分公司机关本部16个党支部、成都保险研修院第二党支部等基层党组织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支部党员学习交流分享,谈认识、讲收获、说打算。青海城区收展党支部组织集中观看新闻发布会直播,交流研讨学习心得,拟定了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行事历,责任到人,深刻领悟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旨。 
     形式丰富“拓展学”。陕西省分公司充分利用网络、电视、学习强国APP、报刊杂志等平台载体拓宽学习渠道,持续开展支部研学、机关评学和个人自学,多个层面、多种形式推进学习活动走深走实,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河北省分公司  党委委员李冰通过视频形式向秦皇岛昌黎支公司(基层党建联系点)讲授题为《落实六中全会精神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在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中再立新功》党课。保定望都支公司党支部于11月15日举行党建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尤其是营销员党员的政治理论修养,不断加强十九届六中全会知识的深入学习和掌握。青岛市分公司于11月13日举办“一把手”党性专题教育现场培训班,现场传达学习《公报》精神,感悟初心,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位参训党员干部。
    营销员党员“同步学”。四川省绵阳市北川县支公司营销员功能型党支部组织全体营销员党员集中收看新闻发布会,结合“学习强国”“党史学习教育”线上学习平台,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江苏省分公司充分利用功能型党支部平台,组织全省系统营销员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促进营销员党员队伍思想更统一、步调更一致、行动更有力。
     学深悟透,把握要义,深入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实质
     青史如镜,鉴照峥嵘岁月,折射深刻启迪。通过充分学习和广泛研讨,寿险公司系统党员干部切身感受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召开的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全面、深刻、系统地总结了党经过不懈努力,在各个历史时期取得的重大历史成就,指出了党百年奋斗的5大历史意义和10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吹响了集结号、发出了动员令。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系统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深受鼓舞,豪情满怀,立足职责岗位,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发表感怀感言。
     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支公司一位有着42年工龄、三十多年党龄的退休职工陈波在学习心得中感慨到:“古人尚能‘位卑未敢忘忧国’,我等更应‘退休也得恋家国’。既要风声雨声学习声,声声入耳;也要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注。听党话、跟党走,践誓言、发余热。我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学习、提升思想觉悟、憧憬美好未来、书写瑰丽晚霞。” 
     山东省东营分公司乡村振兴干部刘锡杰在11月12日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后感受颇深,他在笔记中写到:“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我将与村支两委班子成员一起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好党员群众的宣传和教育工作。加快谋划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工作,不畏任何风险所惧,不畏任何干扰所惑,咬定青山不放松,把根深深地扎进这片热土,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千年大计贡献自己的力量。”
     厦门市分公司青年党员表示,“我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更是推动者。党中央号召我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这是每一个青年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我们责无旁贷。”
     担当作为,守正创新,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开启重振国寿新篇章
     历史长河不息,时代考卷常新。十九届六中全会响亮发出了新时代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动员令。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成为广大干部员工的共同心声和追求。
     中国人寿寿险公司系统上下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公司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持续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发展。坚持人民至上,更好发挥保险保障功能,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牢记“国之大者”,坚持新发展理念,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定不移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央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漯河利通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交所挂牌敲钟仪式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等出席并敲响开市宝钟

  • 临港产业园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刘尚进李思杰会见企业高管并出席仪式

  • 刘尚进带队参加第四届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我市招才引智取得丰硕成果

  • 刘尚进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 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 省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