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实验学校老师:在河南省“讲汉字”大赛中的短视频进河南省官方平台展播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源汇区实验学校老师:在河南省“讲汉字”大赛中的短视频进河南省官方平台展播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11-25 15:41:00 点击: 今日评论:

 


    汉字是人类历史上唯一的一种使用了数千年而从未断绝的文字体系,它是我们历史文化血脉的传承。《说文解字》能使我们深入学习汉字,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感悟祖先的智慧!
    源汇区实验学校非常重视《说文解字》进课堂的教学,在河南省汉字大赛“讲汉字”短视频比赛活动中,李佳文、高宁、张文婷三位老师精心录制的“讲汉字”短视频得到组委会的中肯,近日在河南省汉字大赛“讲汉字”比赛视频展示官方平台展播!
   看李佳文老师在讲“疆”字。李佳文老师守卫讲台,兢兢业业。她从“疆”的本义讲到“疆”的演变。李老师激发身边的老师以边疆士兵为榜样,挑起民族教育的重担,是他们用知识的火种照亮了边疆民族前进的步伐。
   高宁老师在讲解“教”字。高宁老师以身传教,以身作则。高老师从“教”字的造字法讲起,把“教”的意义讲解得清楚明白。高老师是教的化身、教的播种者、耕耘者。用教的雨露滋润孩子们的心田,用教的阳光普照孩子们茁壮成长。
    瞧!张文婷老师讲解“茶”字。张老师以茶相敬,施恩如茶。中国是茶的故乡,是茶的发源地,有着悠久的历史。张老师从茶的起源、发展讲到茶的内涵。用知识丰盈我们的内心;用鼓励伴随学生走过青涩;用坚守成就学生的飞翔,引导学生走向更广阔的世界。
    三位老师“讲汉字”短视频,展现出源汇区实验学校对汉字文化的重视,体现出老师们热爱文字,传承文化,永沐经典的情怀。中国汉字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作为字圣故里的教育者,让我们赓续汉字文化血脉,传承许慎文化精髓,让《说文解字》在神州大地发扬光大、永续辉煌!(通讯员:李甜甜  张文婷    王艳红)

责编:瘦马

  • 漯河利通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交所挂牌敲钟仪式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等出席并敲响开市宝钟

  • 临港产业园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刘尚进李思杰会见企业高管并出席仪式

  • 刘尚进带队参加第四届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我市招才引智取得丰硕成果

  • 刘尚进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 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 省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