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假酒涉刑 漯河法检两长联合办案保护知识产权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卖假酒涉刑 漯河法检两长联合办案保护知识产权

来源: 时间:2021-11-12 19:28:00 点击: 今日评论:

      “现在开庭,带被告人!”1112日上午,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涉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案件。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松林担任审判长,漯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连东出庭支持公诉。

    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该案确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审理,线上在中国庭审公开网同步直播;线下邀请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媒体记者旁听。

    庭审查明:2021317日至22日,被告人牟某与被害人张某通过微信商谈买卖酒事宜,张某向牟某转账用于购买“茅台王子”等酒。后牟某联系被告人付某,让其联系假酒货源。经鉴定,张某收到的“茅台王子”等酒属于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庭审中,被告人牟某、付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深感后悔,当庭认罪悔罪,表示愿意接受法律审判。

    该案是漯河市开庭审理的第一起知识产权“三审合一”案件。何为知识产权“三审合一”?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解释说,知识产权“三审合一”,是指涉及知识产权的刑事、民事、行政案件均由一个审判业务庭进行办理,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将该类案件统一归入该院民事审判第二庭(知识产权合议庭)办理,这也是该院立足知识产权保护,贯彻落实上级法院文件精神,确保知识产权类案件快速、精准、规范办理的一项重要举措。采用“三审合一”办理知识产权案件,一方面可以满足知识产权刑事审判与行政诉讼审判的专业性需求,解决“三审分立”所带来的认识不统一乃至矛盾判决的情况,最大限度地提高知识产权审判的效率;另一方面,将知识产权侵权的民事赔偿、刑事惩治、行政处罚集中累加,提高了侵权人的违法成本,有助于减轻当事人重复举证的负担,降低权利人的维权成本。

    受邀旁听的省人大代表、河南信鼎律师事务所主任胡亚萍表示,这起知识产权的“三审合一”审判模式起到了良好示范效应,在统一裁判尺度、节约审判资源、降低当事人诉讼成本、充分保护知识产权权利人合法权益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知识产权审判的质效,对恶意侵权行为产生了极大的威慑力,为营造漯河市营商环境,保护知识产权,实现创新价值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记者:董莉  通讯员:宋庆党

 

  • 临港产业园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刘尚进李思杰会见企业高管并出席仪式

  • 刘尚进带队参加第四届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我市招才引智取得丰硕成果

  • 刘尚进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 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 省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 奋勇争先担使命 更加出彩当前锋 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刘尚进代表中共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秦保强主持大会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