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躬身入局 精准服务 助企发展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人社局:躬身入局 精准服务 助企发展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11-02 09:06:00 点击: 今日评论:

    “我们是一家民营企业,实用型人才多,但工人缺少文凭,没法儿走传统的职称评审程序,且钳工、铆工等工种不在评价目录里。企业职称申报绿色通道制度的建立,使得企业可以增设评价工种,真正解决了企业人才评价难题,有利于企业留住人才。”近日,河南永光电力科技公司负责人周宪甫谈起市人社部门“四送四促”集中上门服务活动时兴奋地说。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着力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市人社局制订了送政策、促发展,送培训、促提升,送资金、促增效,送项目、促创新“四送四促”集中上门服务活动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列出用工招聘服务、人才招引服务、创业贷款支持等人社服务清单,采取领导班子成员分包县区的方式上门宣讲政策、答疑解惑,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走深走实。
    市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到企业开展集中上门服务活动,围绕企业近期、远期发展难题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并对政策进行逐条解读。河南恒瑞淀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高明谦听完解读感慨地说:“免费向企业发布用工招聘信息、向青年发放就业见习补贴等政策,接地气,太好了!”漯河市新旺化工公司负责人张广辉说:“非常感谢人社部门搭建的平台,通过招才引智平台,我们签了6名研究生。他们都是企业发展的急需人才。”
    市人社局的集中上门服务,主要解决人才招引、用工服务、技能培训等难点问题。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立文听完人社政策宣讲后说:“市人社部门开展的职工岗前培训、在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企业不用掏钱,员工就能得到培训,真是员工得实惠、企业得发展。”
    市人社局不仅列出了人社政策惠企清单,还建立了问题整改台账,坚持“一企一策”,落实“用工需求清单”“问题解决清单”“惠企政策清单”制度,为企业提供“菜单式”“订单式”服务。“非常感谢市人社局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希望今后类似的活动能多多开展,加强政企沟通,为企业传经送宝。”河南三剑客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李益民说。
    “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市人社局组织开展“万人助万企”专场招聘会15场,制作微视频16个,发布用工岗位信息6526条;指导10家企业缓交社会保险费148万元。市人社局出台的《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若干意见》,被河南省全民技能振兴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文在全省推广。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宋耀生说:“人社部门要持续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对接,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可靠、优质的服务,用心用情把各项人社政策宣传好、落实好,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金牌店小二’,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社力量。”(吴思光 张 鹏 张守稳)_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带队参加第四届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我市招才引智取得丰硕成果

  • 刘尚进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 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 省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 奋勇争先担使命 更加出彩当前锋 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刘尚进代表中共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秦保强主持大会

  • 澧河行洪 百名消防指战员紧急驻守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