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大郭镇曹城村全力打造美丽乡村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临颍县大郭镇曹城村全力打造美丽乡村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11-19 16:01:00 点击: 今日评论:

 

    河南省临颍县大郭镇曹城村位于镇政府西南7公里处,紧邻省道许泌路和后陶线,交通便利,是大郭“一溜城”中第一个“城”。该村共有6个村民小组,1700口人,2070亩耕地,现有党员34人。

    该村于2019年10月至2020年6月共投资50多万元,为村内修建了一个小广场和15条村内道路,解决了部分村民出行泥泞难题。2020年12月又投资50万开办了临颍图书馆曹城村分馆,实现与县馆统借统还,极大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满足了群众精神需求。并投资10万改建了老村室,设立了讲习所,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建文化中心,以及无房老人照料中心。目前,又投资10多万元开展村内”一村一园一景“建设和村内700棵白蜡和大叶女贞树种植,在提高村容村貌的同时,给村民提供更舒适的放松空间。同时村内又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巾帼志愿队,党员先锋队,村民代表队等模范队伍,为解决村内事务提供攻坚力量。

    现在,当你漫步在曹城村的乡间小道上,绿树成荫、处处都是丰收的喜人景象;农户家,窗明几净、谈笑风生;校园里,书声琅琅、鸟语花香……随处可见文明乡村、富裕乡村、幸福乡村的迷人景象。

 

    近几年来,在村党支部书记邓雅歌的带领下,使昔日贫穷落后的曹城村,集体经济得到较大发展,村风民风有了明显好转,说文明话办文明事、争当先进典型蔚然成风,人居环境得到极大改善,群众生活水平逐年提高。

 

    曹城村党支部、村委会按照镇党委的工作要求,将大力开展五美庭院创建活动和坑塘治理,准备申请项目加自筹资金,将坑塘建设利用起来,将空宅基利用起来,以更多的绿化和小游园来体现全村的生态美,全力打造美丽乡村。

    下一步,曹城村将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实施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通讯员: 张付庆)

责编:瘦马

  • 漯河利通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交所挂牌敲钟仪式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等出席并敲响开市宝钟

  • 临港产业园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刘尚进李思杰会见企业高管并出席仪式

  • 刘尚进带队参加第四届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我市招才引智取得丰硕成果

  • 刘尚进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 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 省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