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党建引领部门联动解难题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源汇区:党建引领部门联动解难题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12-02 15:00:00 点击: 今日评论:

    “工程项目能如期推进,离不开区发改委的大力支持。他们用1天时间,解决了以往需半个月才能完成的工作,使规划、住建部门的审批缩短了时间,树立了政府部门‘万人助万企’的典范。”11月17日,提及政府职能部门的帮助,漯河市国药物流园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发兵满怀感激。
    作为市定重点项目,国药(漯河)物流园需新建一座建筑面积1.6万余平方米的仓库,由于前期审批资料准备不足,无法于10月底前办理完所有手续,将直接影响项目如期开工。源汇区发改委获悉情况后,配合派驻该企业的党建指导员张占营,积极协调区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源汇分局等职能部门,在1天时间内完善了审批前置手续,成功为项目办理了直接发包备案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等,保障了项目按期开工。
    今年以来,源汇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万人助万企”活动,建立了“1+2+N”党建引领企业帮扶工作机制,通过整合“一联三帮”、企业特派员、首席服务官、党建指导员等资源,为全区首批136家企业配备了“党建指导员+亲清政商监督员+政务服务代办员+多个涉企单位帮扶员”服务专班。建立督查通报处罚制度,将工作推进情况纳入科级班子实绩考核,明确服务专班工作纪律,制作服务专班联系牌悬挂在企业醒目位置。各部门助企帮扶员在党建指导员统筹带领下,开展入企调研、问题收集、跟踪办理等服务工作,形成服务合力,切实做到无事不扰、有事帮忙,说到做到、服务周到。
    河南永红物流有限公司是纳爱斯在河南的物流承运商。8月中旬,郑州市疫情防控形势再度紧张,市区各大商超对纳爱斯消毒防疫产品的需求量大增,但由于缺少运输通行证,大批产品无法运入。派驻该公司的党建指导员李兵获悉情况后,立即与区发改委、区工信局、区商务局、区交通局等相关单位协调,帮助企业整理申请通行证相关材料,并向有关部门提交。经多方努力,最终帮企业取得了通行证,困扰企业的问题成功得以解决。
    像这样的事还有很多。漯河石磨坊面业公司总经理杨志红说起分包单位区农业农村局帮助企业解决销售梗阻问题就赞不绝口。驻企党建指导员高伟玲帮助河南旻通汽车有限公司挽回了数十万元经济损失。区人社局联合金融部门为企业发放各类创业担保贷款5182万元……通过“1+2+N”党建引领企业帮扶工作机制,各职能部门配合联动,主动帮企业解难点、疏堵点,为企业办理了一大批实事、解决了一大批难题。
    通过落实县级干部、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班子成员等五个层面的分包服务任务,把“摸清企业情况、找准企业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找出解决问题办法、把握企业经济指标和企业满意度”五件事作为基本要求,建立“一企一档”详细档案,着力解决好涉企15项问题。
    同时,建立“问题收集清单”“责任部门清单”“问题督导清单”“问题销号清单”“沟通反映清单”“暂时无法解决问题清单”六张工作清单,对入企走访、摸排的问题进行梳理分类,经服务企业周例会研判后,移交有关部门处理,形成企业问题收集、办理、反馈工作闭环,确保企业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还创新推出“同源助企”微信小程序,开辟线上政企互动渠道,切实做到“无事不扰、有事解决”。
    自“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源汇区共组织召开企业问题研判交办会17次,解决了一大批长期困扰企业发展的问题。共收集研判需省、市、区级层面解决的问题261个,区级层面的231个问题已全部解决。通过“同源助企”微信小程序办理企业咨询诉求30余件。王会锋 樊培彩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漯河利通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交所挂牌敲钟仪式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等出席并敲响开市宝钟

  • 临港产业园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刘尚进李思杰会见企业高管并出席仪式

  • 刘尚进带队参加第四届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我市招才引智取得丰硕成果

  • 刘尚进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 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 省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