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 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高质量发展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临颍县 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高质量发展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12-02 15:04: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王 培)“非常感谢‘12309检察服务站’的检察官们!”近日,临颍县人民检察院12309服务专员王森伟和同事到临颍县产业集聚区河北养元智慧饮品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进行案件回访时,公司法务专员许贺贤紧握着王森伟的手感激地说。
    今年以来,临颍县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强化日常监督,着力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多策并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推进政务服务再升级,开启线上服务新模式。临颍县积极推进政务服务线上线下深度融合,通过设置“互联网政务服务专区”,持续提升网上事项要素标准化:1768项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可办”,1192项审批服务事项达到四星级标准,“一次办”事项达1542项,线上服务能力稳步提升。优化“一窗受理”新举措。设置开办企业综合受理窗口、不动产登记综合受理窗口、工程项目改革综合受理窗口,进驻中心的审批服务事项90%以上实现“一窗”分类受理。
    拓宽“随时服务”新渠道。开设24小时自助服务厅,提供养老金查询、证明打印、自助申报,不动产登记档案自助查询、不动产登记证书终端自助打证,税务申报综合业务自助、税务发票认领,驾驶员自助体检等服务,实现政务服务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同时,加强宣传,引导群众通过河南省政务服务网、“豫事办”APP办事儿。目前,临颍县“豫事办”实名注册用户突破25万人,用户普及率达到30%以上,100个高频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
    推进营商环境再优化。临颍县优化办立足职能定位,联合县纪委,按照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部署,扎实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会同县行政服务大厅作风督查室,不定期对155个窗口工作人员的工作纪律、服务作风等进行明察暗访。与重点企业加强联系,组织召开监测点座谈会3次,收集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问题9条、工作建议22条。通过开展“访万企·解难题”和“万人助万企”等活动,实地走访30余家企业,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听取企业对营商环境等方面的诉求和意见,向企业发放联系卡、宣传手册等,鼓励企业参与监督。
    推进依法行政再规范。增强服务意识,着力营造诚信、规范的市场环境。临颍县综合政法单位职责,健全涉企检查机制、涉企维权机制,建立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长效机制,专门成立3个涉营商环境案件审判团队、5个速裁团队和5个速执团队,深化“12309检察服务站”职能,推行“法治服务管家”驻企服务,打造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升级版”,保障企业合法、合规、安心生产经营。
    同时,积极开展涉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项活动。截至目前,全县律师、基层法律工作者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480次,走访企业450余家,提供法律咨询1000余次。
    推动政务服务再提速。开展“一把手”换位体验,组织各进驻部门“一把手”、主抓业务副职定期以窗口工作人员身份为群众办事,以普通群众身份到窗口体验行政服务办事流程,重点解决服务流程不优化、“一次性告知”落实不到位、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不好等问题,窗口办事效率和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健全“好差评”制度机制,实现现场服务“一次一评”、网上服务“一事一评”。安装窗口平板电脑评价器60个,办事窗口“好差评”二维码覆盖率达100%,倒逼窗口服务水平持续提升。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漯河利通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交所挂牌敲钟仪式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等出席并敲响开市宝钟

  • 临港产业园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刘尚进李思杰会见企业高管并出席仪式

  • 刘尚进带队参加第四届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我市招才引智取得丰硕成果

  • 刘尚进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 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 省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