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庙镇积极做好2022年奖扶对象资格确认工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孟庙镇积极做好2022年奖扶对象资格确认工作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1-20 09:52: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一是政策宣传到位。采取日常宣传与入户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利用宣传栏、宣传单、乡村广播等载体加强宣传,提高群众对计划生育奖励扶助政策的知晓率。
    二是程序规范到位。严格按照省、市、区计生奖励扶助政策的程序办理登记,对申报人的材料和资格严格按照政策,逐村逐组逐户逐人进行调查核实,并向奖特扶对象的邻居询问详细情况,通过入户询问、走访群众等方法和手段,查清申报对象的婚姻史、生育史,做到精准落实。
    三是到户排查到位。该镇要求计生工作人员,尤其是镇、村(社区)两级计生人员准确把握政策口径,做到“应申报的一个不漏,已经申报的一个不错”,严把政策关,实行责任终身追究制。
    四是结果公示到位。通过“四核四清楚”,即核实身份证、核实户口本、核实结婚证、核实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做到姓名、出生年月、户口性质、婚姻状况清楚,一项不错,及时对符合条件的名单进行张榜公示、公布举报电话,全方位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
    五是资金发放到位。严格按照标准及时足额发放奖扶资金,杜绝任何单位和个人以任何理由挪用、冒领奖扶资金,各种资金发放均通过银行直接打款到受益对象的“一卡通”存折上,确保2022年度资格确认工作不错、不漏、不遗,实现资格确认“零误差”。 (通讯员:梁朋辉)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