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系列访谈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临颍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系列访谈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1-18 09:14: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临颍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系列访谈,今天介绍临颍县委副书记、王孟镇党委书记温元哲专访。
    临颍县委副书记、王孟镇党委书记温元哲说“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美丽乡村建设的必然要求,王孟镇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以“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实现四起来”为主线,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
    一、思想重视,组织发力,环境整治宣传发动到位,在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行动开始之初,王孟镇成立人居环境集中整治领导小组,党委书记任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机关干部全员参与,结合王孟镇工作实际制定《王孟镇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方案》各行政村宣传贯彻学习,让村组干部明晰整治重点,明确时间节点,压实主体责任,全镇实现责任无盲区,整治无死角;镇党委、政府组织镇村500余名党员干部,累计印发倡议书5000余份,张贴宣传横幅300多幅,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共建,人人享有的良好氛围。
    二、强化措施,凝聚合力,攻克环境整治重点难点,按照“班子成员包区、机关干部包村、村组干部包片”推动共享工作落实落细。完成王孟镇农村人居环境“长征”行动,利用一天半时间,班子成员带领26个行政村支部书记,徒步35公里,逐村逐片逐段查找发现问题。对共性问题,如坑塘、户外养殖、私搭乱建等现场研判,制定标准;对个性问题,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主体,逐一销号落实。机关干部全部下沉到各行政村,积极组织发动党员、群众、志愿者广泛参与,实现村村有人管,处处有人抓。截止目前,累计出动1200余人次,机械400余次,拉网式清理路边沟渠27公里,清理路边垃圾150余吨,整治坑塘53个,农村人居环境实现旧貌换新颜。
    三、责任落实,激励奖惩,确保环境整治常态长效,镇党委、政府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能力作风建设年第一任务,作为检验干部责任和作风的重要抓手,确保责任落实、任务落细,确保常态长效。一是定期督导检查,推动工作落实。采取周督导周整改、周反馈的方式,推动镇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落地,组织督导组实行每周检查通报制度。每月对各行政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逐村观摩活动,综合评定结果,召开总结讲评会找差距、找方法,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面提升。二是严格奖惩措施,激发工作动力。严格执行考核细则,对工作成效突出的给予荣誉表彰,纳入年终综合考评;对工作不力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镇村干部在全镇做出通报批评。三是建立工作机制,确保提质增效。加强对保洁公司保洁员的日常监督管理,发挥公益岗位、特设岗位作用,督促及时清扫、收运村庄主次干道等公共区域垃圾坚持日产日清,确保村庄干净、整洁、靓丽。
    下一步,王孟镇将严格按照省、市、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夯实工作责任,创新体制机制,结合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开展“大清洁、大清扫、大消毒”活动,不断提升全镇人居环境治理水平,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进入全市人居环境整治先进行列!”(通讯员: 谢 旭 张付庆)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