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大郭镇党员干部转作风、显担当 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临颍县大郭镇党员干部转作风、显担当 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1-24 15:44:00 点击: 今日评论:

    面临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日益严峻形势,大郭镇党委高度重视,从维护全镇广大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出发,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契机,突出党建引领,积极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疫情防控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确保打好打赢防控硬仗。
    一、突出宣传引导,营造全民防疫氛围。党委政府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加强对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知识的宣传普及力度,充分营造全民防疫的浓厚宣传氛围。利用工作微信群及时更新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变动信息,及时发布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公告,充分做好线上宣传;利用镇区内各镇直单位、宾馆、超市商户门店的电子显示屏、LED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在镇区及27个行政村共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横幅200余条,组织志愿者在人流量大、聚集程度高的区域张贴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宣传页8000余份,组织宣传车在全镇范围内流动播放《临颍县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书》等音频,同时通过各村大喇叭,利用早中晚时段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相关录音,充分做好线下宣传,同时做好舆论引导工作,教育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科学预防,消除恐惧心理,营造出浓厚的疫情防控宣传氛围。
    二、突出排查防控,切实做到守土有责。紧盯作风建设10大关键词,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紧盯疫情防控主战场,担当作为,冲锋陷阵。采用“支部引领、党员干部带头、群众参与”的工作方法。以27个基层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志愿者共400余人成立疫情防控先锋队,佩戴“控疫”红袖标,由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组织党员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深入疫情防控一线,深入开展防疫排查登记等工作,按照“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以村为单位,组织村干部、党员进村入户,逐家逐户开展“拉网式”排查统计,对从中高风险地区返乡的各类人员,逐村逐组逐户搞好摸排统计,建立详细的排查登记台账,摸清流动人口状况,对异地返乡和外来人员,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全部排查登记,及时上报。落实“五包一”责任制和零报告制度,在重点户门前贴上告知书,严格落实居家隔离观察措施,安排工作人员上门做测量体温,观察居家隔离人员是否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同时筑牢群众免疫屏障,加快做好新冠疫苗第三针接种工作,严格落实“包保制度”,采取线上+线下立体化宣传,对符合接种第三针的人员实施“清零行动”,做到应接尽接。
    三、突出严防严控,搞好镇村路口卡点值班。以“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为主题,全镇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争上前线。根据上级要求,每村只保留一条主干道设卡通行,其余路口全部封死。设卡路口由各村干部、党员、积极分子24小时轮流值守,对外来车辆、人员进行排查,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证明,体温监测,并做好登记。同时宣传动员群众不聚餐聚会、不走亲访友,停止各种聚集活动。严把“防”“控”关口,坚决杜绝规模性人员聚集和人员流动,最大限度切断疫情输入途径。(通讯员:陈洪业)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