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做好王孟人大换届 确保选民登记七个到位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认真做好王孟人大换届 确保选民登记七个到位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1-18 15:30: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临颍县王孟镇人大主席团,认真贯彻落实临颍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实施意见,按照时间要求,扎实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确保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
    舆论宣传到位。全镇上下采取开会,电子屏、广播、标语、横幅、公告、“老家王孟”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宣传形式,大张旗鼓地宣传这次人大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时间安排、方法步骤和具体要求,特别是选民登记工作的程序、环节和注意事项,力求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致全体选民的公开信》发放到位。镇选举委员会办公室印制了《致全体选民的一封公开信》,下发到全镇26个行政村,又分发到全镇33个选区,使群众对换届选举工作有了充分认识和了解。
各个选区工作到位。镇选举委员会要求各选区在选民登记工作中做到早、细、实。早,即提早制定各项工作措施、提早进入工作状态、提早落实工作责任;细,即层层细化分解,逐人进行登记,反复核对检查;实,即工作实实在在,调查落实外出务工人员情况及返乡人员情况,力求全面掌握流动人口变化情况,保障流动人口的选举权。
    重点对象落实到位。流动人员、失业下岗人员和离退休人员,是这次选民登记工作中的难点。在充分搞好宣传、摸清底子的基础上,在流动人员密集的地方张贴公告,要求这些人员原则上到户籍所在地登记,符合条件的可凭有关证明在本地登记。
    组织领导到位。各选区建立健全了选举工作机构,镇成立了选举工作指导小组和选举委员会,抽调有关人员,组成了强有力的工作班子。
    业务培训到位。镇选举委员会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对基层选举骨干进行业务培训,并要求村组层层培训,提高了选民登记工作的水平。
    督促指导到位。镇选举委员会的成员深入选区、村组加强督促检查,及时发现问题,了解掌握选民登记工作的进展情况,镇党委书记、镇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等带头下村,仔细查询选民登记情况,了解选民登记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督促有关村组依法办事,把工作做实做细。镇选举委员会办公室对选民登记工作中发现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利用换届选举工作简报等形式,及时总结,积极推广,有效地防止了选民登记工作中的错登、漏登和重登现象,为全面做好今年的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通讯员: 蔡迎弟 张付庆)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