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大郭镇多举措抓好节后镇村干部能力作风建设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临颍县大郭镇多举措抓好节后镇村干部能力作风建设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2-10 16:03:00 点击: 今日评论:

     春节假期过后,为使镇村干部集中精力尽快进入高效工作状态,临颍县大郭镇多举措抓好节后镇村干部能力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硬、业务精、形象优、作风正的干部队伍。
 
     一是利用班子会、全体干部会、主题党日活动等会议,组织镇村干部学习县委对能力作风建设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制定了《大郭镇机关干部2022年度工作纪律考核办法》,要求全体干部迅速调整状态,迅速投入到当前各项工作中来,确保在新的一年里开好局、起好步。
 
     二是加强学习。每个人都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熟练掌握上级政策和相关规定,做明白人、说内行话,做到政策上一口清、业务上问不倒。实干为先,工作是实现个人价值的重要载体,把更多的心思和精力用在工作上,把工作当事业、把事业当追求,不怕苦、不畏难。
 
     三是坚持领导带班值班制度,严肃值班工作纪律,切实做好日常值班特别是重大节日、双休日等节假日期间的值班值宿工作,保证节假日和晚间群众有事有人办、有问题有人管,有效解决群众办事难问题。
 
    四是完善上下班点名、签到和请销假制度。每周对迟到、旷工、请假情况进行汇总,一周一公示,一月一通报,并将每月通报情况与年终个人考核挂钩,并作为奖惩提拔的重要依据。
 
     五是规范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着重规范完善村干部坐班、支部书记周一例会、季度观摩讲评等规章制度,使镇村干部直接服务联系群众和畅通群众诉求反映渠道得到明显改善。
 
     六是镇党委利用每周一工作例会对各村、各区、各站办所工作情况定期进行讲评,对按时限、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的单位和工作人员予以表彰奖励,对工作拖拉、滞后、效能低下的提出批评。并将此作为年终考核、评选先进的重要依据。由镇纪委成立督查组平时不定期对工作作风和纪律进行明查暗访,确保干部作风建设工作取得实效。(通讯员:陈洪业)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