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普通公路“路政宣传月”活动扎实深入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市普通公路“路政宣传月”活动扎实深入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5-23 15:28: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进入5月以来,在市公路事业发展的精心组织下,漯河市普通公路2022年“路政宣传月”活动深入开展,呈现出宣传与治理相结合、形式与内容相统一的良好局面。
 
     为深入推进我市普通干线公路、农村公路路域环境治理工作,按照交通运输部、省市关于开展2022年“路政宣传月”活动的安排部署,漯河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注重把路域环境治理、非公路标志标牌整治与“路政宣传月”活动结合起来,突出“守护公路安全、争当服务先锋”主题,深入开展富有时代精神和创新活力的宣传活动,讲好公路故事,展示行业形象,推进社会共治,为公众出行提供更有温度、更暖人心的公路服务,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一是深化非公路标志标牌治理。印发了《漯河市普通公路沿线非公路标志标牌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坚持“摸底调查、依法依规、分类处治、全面提升”原则,统一行动、有序进行。整治范围包括全市各县区境内的国道、省道、县道、乡村公路沿线非法设置的非公路标志标牌,以及过村镇路段的户外广告,并规范市区、城区出入通道、绕城节点道路以及过村镇路段的商招店招。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公路部门已排查各类非公路标志标牌、户外广告、店铺招牌360余处,拆除、取缔不合规标志标牌、户外广告、店铺招牌152处,抄告交通违法案件3起,有效消除了行车安全隐患,净化了道路行车环境。
 
     二是开展畅通“微循环”巡查。结合路政巡查,组织路政人员深入到公路服务设施、乡镇政府、村居组织、集镇路段,深入宣传科学精准做好公路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讲清“四个严禁”的政策规定。全市各县区路政部门已出动宣传车126台次,展示宣传版面12块、横幅112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共18000余份,发放法律汇编300余本,为500余人次群众现场解答释疑,提供政策、法律咨询服务,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临颖县、源汇区、郾城区农村路政大队、泰赢公司在深化路域环境治理的同时依法维护路产路权,对损害公路权益的违法行为依法开展了索赔工作。
 
     三是优化提升“暖心”服务活动。在做好路政工作的同时,临颖县、郾城区、召陵区等路政队伍积极参与本辖区疫情防控,为“动态清零”争做贡献。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货车司机的急难愁盼问题,对因疫情滞留在普通公路服务区、场站的司乘人员,尽最大努力提供送水、送餐等暖心服务。积极推动优化大件运输许可服务,开通应急物资“绿色通道”,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
 
    四是加强违法违规限行设施查处。持续深化公路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清理整治,纠正落实不到位问题,巩固工作成果,健全完善长效机制,防止出现反弹。借助12328、“前路无限”小程序等渠道,收集本地区涉路违法问题线索,严肃查处不作为、乱作为等行为,让合法运输“前路无限”,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五是开展“主动走访”活动。加强与公路沿线党政机关、乡村集镇、厂矿企业、在建工地、货运场站、中小学校等沟通,通过政策宣贯、业务咨询、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企业困难和群众需求,优化调整服务措施,促进路政服务转型。舞阳县路政大队深入高速公路连接线工程施工现场,提供不间断的保通服务。源汇区路政大队积极与辖区大件运输企业对接,深入运输企业河南剑桥运输有限公司,与负责人面对面沟通,宣传大件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的有关政策规定、办证流程和申报方式以及注意事项,路政人员还与河南剑桥运输有限公司建立“一对一”联络员服务机制,以精准、高效的路政服务助力企业发展。中心路产路权部筹划开展大件运输业务培训,为大件运输企业和车主提供便捷高效的优质服务,确保大件超限运输许可事项提速增效,以实际行动践行“万人助万企业”惠民政策。(通讯员:王艳玲 )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