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干部下沉企业 五级闭环机制解难题 全生命周期服务 “万人助万企”活动纾企困稳经济促发展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千名干部下沉企业 五级闭环机制解难题 全生命周期服务 “万人助万企”活动纾企困稳经济促发展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11-29 09:0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晓甫)“不到两个月就帮俺解决了多年的难题。”11月28日上午,漯河市银凤纸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凤甫告诉记者,公司前身是1977年成立的河南省漯河市第一彩色造纸厂,2003年改制后因历史遗留问题一直未能办理企业合法用地手续。今年10月,郾城区工信局多方协调,按照市工业问题楼盘有关政策为公司120多亩地办理了土地出让手续,彻底解决了困扰企业多年的难题。
    年初以来,我市将“万人助万企”活动作为纾企困、聚合力、稳经济的有力抓手,为工业倍增提速企业、亿元培育工程企业、“四上”企业、上市后备企业等各类市场主体解难题、通堵点,推动经济大盘稳定、发展态势趋好。市主要领导上阵抓总,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包联企业、下沉一线,一对一贴身服务为企分忧。通过建立一级指挥、二级包联、三率评查、四单督办、五库联通核查、六项奖惩的“一二三四五六”推进机制和“一办三组”工作架构,各县区各部门实现无缝对接。目前全市累计派驻干部2234名,包联企业1730家,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沿、上下贯通”的包联服务机制。
    坚持问题导向,构建五级问题解决闭环机制。“从首席服务官、县区周例会、市级周例会、市党政联席会到省级协调,根据问题大小层层把关,逐级解决,形成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办结反馈的工作闭环。”市“万人助万企”活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10月底,全市共收集各类问题2484个,已解决2484个,解决率达100%;市级、县区级层面分别解决企业问题365个、2093个。双汇第三工业园、金大地公司、正大全产业链、省食品实验室等一批重点项目遇到的困难得到解决,万中禽业、双汇屠宰场、东兴电子产业城等一批久拖未决的问题得到解决。
    持续优化环境,做好全生命周期服务。“没想到一个窗口就能办结所有手续。”刚毕业的大学生王雨昕和几个朋友想开一家饮品店,在市行政服务大厅享受到了市场监管部门推出的“企业开办+12项服务”,开办企业需要的医保登记、银行预约开户、项目备案、水电气网报装申请等手续,在一个窗口“打包”完成。在项目建设方面,我市从项目招引入驻、建设运营到发展壮大,多方合力做好全生命周期服务,先后出台鼓励多层厂房建设、加快专业园区建设、创新示范园区建设、智能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等一揽子政策,打出一套政策“组合拳”。“政策计算器”平台汇集惠企政策信息2912条,办理涉企事项1669项。截至目前,我市今年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79523户,全市总量达408097户,每万人拥有1721户,市场主体密度连续三年保持全省第一。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