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12月10日前完成拉网式大排查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我市开展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12月10日前完成拉网式大排查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11-30 09:2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俊霞)记者11月28日从省、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上了解到,我市将聚焦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住房城乡建设等群死群伤事故易发、多发行业和领域,深入开展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12月10日前完成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排查,2023年1月底前完成集中整治任务。
    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集中开展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聚焦同一时间容纳30人以上,从事制鞋、制衣、玩具制作和肉食、蔬菜、水果等食品加工及木材加工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发现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的立即关停整改。对大型综合体、高层建筑、学校、养老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抓实“九小”场所、沿街门店综合治理,严抓生命通道清理工作;抓好涉疫场所管控,确保涉疫场所安全。强化森林防火宣传教育、野外火源管控和重点区域巡查巡护,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加强对危化品重大危险源、大型油气储存基地和涉及有关工艺的高危企业的风险管控;开展化工(危化品)企业特殊作业专项整治,加大线上抽查巡查和线下核查检查力度;开展危险化学品运输与使用等方面的安全隐患整治;强化“打非治违”,全面排查整治企业违法分包转包、利用废旧偏僻厂房非法生产储存危化品等行为,开展烟花爆竹生产、运输、储存、销售全链条“打非”专项行动。
    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加强大型客车、重型货车、危化品运输车以及涉疫车辆等重点车辆的安全监管,严厉打击“三超一疲劳”、货车违法载人等行为,严防群死群伤事故;加强客货运输企业、公交、客运场站(车辆)和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等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加强雨雪、冰冻、团雾等灾害天气时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加强农村公路、桥梁和事故多发路段的巡逻,完善安全防护设施,必要时要采取交通管控措施。
    开展住房城乡建设安全专项整治。深化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重点检查燃气使用不规范、报警装置安装不到位、占压或擅自改装燃气管道等行为;严厉打击违规充装、在居民区等人员密集场所非法储存液化气等行为。深化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重点排查整治用于宾馆、饭店、教育培训、厂房仓储、养老等方面的自建房。强化隧道工程、建筑起重机械、深基坑、脚手架等重点环节和重点部位危险源的监控。严格落实应对冬季灾害性气候的防范措施。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