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乡亲们的健康守护人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当好乡亲们的健康守护人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2-01 09:47: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刘 丹
    “赵医生,我妈身上出了很多红疹子,您给看看咋回事吧?”“别着急,我一会儿过去看看。”大年初一,源汇区南关村卫生所的村医赵丽娜正吃早饭,接到村民的电话,她放下碗筷就出诊了。
    这样的场景,对从医20余年的赵丽娜来说早已习惯。为方便村民看病就医,春节期间,赵丽娜依然在卫生所值守。
    赵丽娜常说:“医者先做人,后行医。”20多年来,她扎根乡村,始终坚持把医德放在首位,手机24小时开机,随叫随到,尽心尽力守护乡亲们的身体健康。基层医疗日常接触的多是常见病、老年慢性病,赵丽娜对当地村民的健康情况了然于心,经常为老年患者、慢性病患者提出保健意见。碰到一些急性病、突发病,一接到病人家属的电话,她就会迅速带上药箱赶往现场,了解病情,第一时间救治,并根据病情帮助病人联系上级医院。遇到看病时拿不出钱的,她也是先给病人治病。“大家都是乡亲,真没钱也不能不给看病!”赵丽娜笑着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2003年非典时期,已怀孕8个月的赵丽娜坚持每天上门为居家人员测量体温、普及非典知识,为乡亲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再次奋战在抗疫一线。
    “作为村医,守护村民身体健康是我的职责和使命,再辛苦都是值得的。”看到大家健康平安地度过新春佳节,赵丽娜感慨地说,她将继续努力,当好乡亲们的健康守护人。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