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宝妈” 巧手织出好生活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全职“宝妈” 巧手织出好生活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3-16 16:13:00 点击: 今日评论:

 
图为张杏制作的玩偶。
    文/图 记者 尹晓玉
    栩栩如生的白雪公主、向日葵、哆啦A梦、草莓熊……在张杏的一双巧手下,一团团毛线变成了花束、玩偶、头饰、手提包、汽车挂饰等精美的手工艺品。
    张杏是临颍县巨陵镇人。2017年,儿子出生后,她成为全职妈妈,如今在临颍县城租房带孩子上学。
    儿子两三岁时,非常喜欢各种小兔子的形象。张杏就买了材料包为儿子做兔子玩偶,一做还上瘾了。“起初,我跟着网络视频学习。钩织是开头起针难,但难的不是技术,而是要有足够的耐心。起针学会了,后面就简单得多了。刚开始,由于不熟练,织出来的玩偶不精致。要想织出来的东西逼真、精致,必须多练习,熟练掌握缝合技巧。”谈及毛线钩织,张杏滔滔不绝。学会了针法和选材,她开始琢磨怎么才能做到完美,经常是拆了做、做了拆,做成一个新品往往要花费两三天时间。
    “我的作品中,最大、最复杂的是哆啦A梦玩偶,用的四股线,非常细,做出来大概高35厘米,需要织1万多针。”张杏说。
    手法越来越娴熟,织出的东西就越来越精细、逼真。除了织玩偶,张杏还织一些挂件、手提包等,在节假日摆摊售卖。
    “没想到会有那么多人喜欢我的作品,生意好的时候日营业额能达1000多元。”张杏说,后来,她开始在网络平台分享自己的作品,也经常收到线上订单。孩子去上学,她就在家钩织,等到周末带着孩子一起摆摊。
    “我最近织的是顾客预订的星黛露玩偶,已经织两个下午了,马上就好。”一根钩针和一团毛线在张杏的巧手下不断翻飞、交错。她开心地说,在不影响陪伴和照顾孩子的前提下,钩织让她这个全职妈妈有了收入,不再与社会脱节,织出了幸福生活。她决定将毛线钩织当成事业来做。接下来,她打算开一家网店,在销售自己作品的同时,传授钩织技艺,帮助更多“宝妈”实现灵活就业。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