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1500余公里 护送流浪人员回家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跨越1500余公里 护送流浪人员回家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3-22 17:58: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杨 光
    3月20日晚上11点,在历经17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后,漯河市救助站工作人员终于将救助对象张小军(化名)安全送回家中。见到失踪一年的儿子,张小军年近六十的父亲流下了眼泪。他握着护送人员的手激动地说:“没想到孩子跑那么远。你们安全把他送回来,真心感谢你们。”
    张小军今年34岁,家在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2022年4月在我市街头流浪时获救助。当时,他患有精神疾病,被救助治疗后病情好转。
    3月20日早上6点,市救助站的救助车驶入市精神病医院。张小军上车后,救助车在晨曦中向辽宁方向驶去。一路上,负责护送的工作人员陪伴在张小军身边,细心照料着他。中午,救助车在河北境内一处高速公路服务区停下,护送人员拿出随身携带的食物,和张小军一起分享。进行简短的休整后,大家又抓紧时间赶路了。晚上9点多,救助车终于驶入辽宁省境内,看到离家越来越近,张小军也显得很开心。他主动和工作人员攀谈起来:“离开家这么久,我也确实挺想爸爸。他老人家身体不好,我希望以后能找到一份工作,让生活走上正轨。” 晚上11点,在跨越1500多公里后,一行人抵达抚顺市望花区海城社区一栋住宅楼前。张小军的父亲和堂姐早已在楼下等待。看到儿子的那一刻,老人一把握住儿子的手,上上下下仔细打量着,嘴里不停地说:“回来了,回来了。”
    3月21日上午,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再次到张小军家中进行家访,并办理交接手续。张小军父亲还赶制了一面锦旗,向市救助站工作人员表示谢意。
    张小军的归来,让他居住的小区沸腾了。邻居们纷纷前来看望,并为漯河市救助站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点赞。
    据市救助站信息科科长柳世阳介绍,去年4月在街头巡逻时,他们发现张小军在新天地步行街东南角一个楼道内。他高高瘦瘦,头发又脏又长,衣服破旧,也没有穿鞋。工作人员与他沟通,但他拒不接受救助。当时,工作人员给他送了衣服和食品。几天后,张小军在五一路与老街交叉口附近流浪时,被民警送到了市救助站。经过工作人员耐心劝导,他终于同意接受救助。在市救助站内,张小军经常无法控制情绪,也无法与人沟通,存在明显的精神异常。随后,他被送到市精神病院进行治疗。经过半个多月的治疗,张小军病情趋于稳定。经过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多次到医院与他沟通交流,他逐渐说出了自己的名字、年龄和家庭住址,还说出了堂姐的电话。工作人员立即与他堂姐联系,确定张小军的身份。通过了解得知,去年3月,张小军说要外出打工,向父亲要了一些钱便乘火车来到我市。后来,他的手机和身份证丢失,精神问题也越来越严重,就开始在街头流浪。因张小军父亲无法来漯河接他,经过多方考虑,市救助站决定将他护送回家。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