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西站存在喊客拉客乱象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西站存在喊客拉客乱象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3-24 09:15: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杨 旭
    高铁站是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关系着外地旅客对一座城市的第一印象,也彰显城市文明程度。3月22日,记者到漯河西站,发现这里存在喊客拉客乱象。
    当天下午4点30分左右,记者在出站口看到,旅客出站井然有序。两名头戴鸭舌帽的人不断上前询问旅客是否坐车,旅客摆手拒绝。
    “老乡,去哪儿?俺这儿有车。”在漯河西站旁的翠华山路,一名喊客拉客的人热情地向记者打招呼。记者称要去平顶山后,他示意先坐在停靠在路边的车里等,凑够4个人就出发。在随后的闲聊中,记者表示自己经常出差,该男子立刻说出自己的电话号码,让记者记下。“我们的车可以到平顶山、许昌、周口、驻马店,用车的话随时联系。”该男子说。
    记者在漯河西站四周暗访,发现南、北、东三个方向均有喊客拉客的人。他们未经道路运输管理部门许可,驾驶“黑车”拉客。不仅价格高,还存在安全隐患,但是由于方便,仍吸引了个别旅客乘坐。
    “师傅去哪儿?坐不坐车?上车就走。”当晚8点30分左右,记者再次到漯河西站,发现喊客拉客行为更加猖獗,出站口附近,聚集了约20人。但没过一会儿,他们似乎发现了记者在录像,四散而去。整个暗访过程,记者未发现交通部门、公安部门的工作人员前来管理。
    漯河西站附近的一名安保人员告诉记者,有关部门整治过喊客拉客乱象,也有一定效果,但随着时间推移,喊客拉客乱象死灰复燃。“他们采取的是‘游击战’,有列车到站,就立刻出现;平时要么躲在黑暗处,要么坐在车里。”该名安保人员说,“到晚上没人管了,他们就明目张胆地聚在出站口。”
    此外,在当天的采访中,记者还发现漯河西站附近的出租车、网约车存在乱停乱放现象,同样需要整治。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