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絮已悄然露头,迅速开启战斗模式!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飞絮已悄然露头,迅速开启战斗模式!

来源:漯河园林 时间:2023-03-28 09:26: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贯彻落实市城管局杨柳飞絮防治工作会议精神,降低杨柳飞絮对环境和人民健康的影响,3月27日晚上,市园林中心召开2023年杨柳飞絮防治工作动员会,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确保今年杨柳飞絮防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根据絮情监测显示,市区部分路段已发现少量飞絮,市园林中心杨柳飞絮防治工作组“闻絮”而动,迅速开启战斗模式。28日上午8时许,两台高压喷雾车在黄山路上正对着一排毛白杨的树冠喷射高压水雾,水滴顺枝条流下,夹裹着沾湿的飞絮黏成一团落在绿化带中,园林工人及时对掉落的飞絮进行清扫,确保其不会再次飘起。
    杨树和柳树为雌雄异株植物,杨柳飞絮是植物生长发育过程中的一种自然现象,是植物种子传播和繁衍后代的一种自然进化方式,具有明显的季节性和周期性。首个高发期的主要飞絮树种为毛白杨,持续时间约为5天。近年来,市园林中心为减少杨柳飞絮对市民健康、公共安全的影响,将杨柳飞絮防治作为每年的重点工作来抓,不断探索杨柳飞絮防治的有效措施,除了给杨柳树雌株注射“绝育针”外,还通过科学监测、高压喷射飞絮抑制剂、地面湿化等多项措施来防治杨柳飞絮,防治效果显著。
    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治成果,今年,市园林中心将从“建、换、控、抑、治”五方面着手,继续科学防治杨柳飞絮,最大程度减少危害。一是建,在绿化工程项目建设中,推广使用新型树种,优先选用雄株或改良后的树种。二是换,结合道路提升改造项目,对现有的部分枯死、老化的树木进行更新。三是控,通过修剪等养护手段来减少飞絮。四是抑,在产生杨柳絮较集中的区域用高压水枪喷洒抑制剂,防止飞絮。五是治,通过注射赤霉酸,抑制花芽分化,减少成絮量。
    下一步,园林中心将一如既往地坚持标本兼治,科学治理飞絮,不断降低飞絮对市民的影响,巩固国家园林城市建设成果,持续提升城市环境品质。面对春季的飞絮期,广大市民出行途中或室外活动时,可根据自身需求,佩戴口罩、护目镜、纱巾等防护措施,爱运动的市民,可把活动时间尽量选择在早晨、傍晚或雨后等飞絮较轻的时段,如飞絮不慎入眼,请立即用清水冲洗。(宋陟睿)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