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漯河龙舟公开赛 将为市民献上一场精彩的水上盛宴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2023漯河龙舟公开赛 将为市民献上一场精彩的水上盛宴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4-26 09:08:00 点击: 今日评论:

 
参加龙舟赛的队员正在训练。
    文/图 记者 姚晓晓
    “一、二、一、二……”4月25日上午,在波光粼粼的河面上,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鼓声、队员们高喊的口号声,一艘艘龙舟疾驰而过。船上的队员们个个铆足了劲儿挥臂划桨,平静的河面上瞬时激起朵朵浪花。虽然只是赛前训练,但现场已经透露出大战前的“火药味”。大家你追我赶,争相竞技。来回几趟下来,队员们都累得气喘吁吁,衣服都被汗水浸湿了。另一旁,水上安全救援队已早早就位,为龙舟训练保驾护航。
    据了解,为办好2023年中国(漯河)美食嘉年华活动(以下简称美食嘉年华),根据活动安排,5月1日至3日,我市将在沙澧河交汇处举办美食嘉年华之2023漯河龙舟公开赛。赛事项目设200米直道赛和龙舟拔河。200米直道赛设机关事业组、公开组、大学组、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组6个组别。龙舟拔河设男子机关事业组和公开组两个组别。
    “举办龙舟公开赛不仅展示了我市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还展示了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和漯河天蓝水清的美好生态,有力地宣传了河南、推介了漯河,促进我市全民健身事业的健康发展。”市体育中心党委书记付会强告诉记者,比赛期间,龙舟公开赛盛况将极具震撼效果,中央、省、市各级媒体也将对赛事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报道。
    为丰富活动内容,龙舟公开赛现场将举办龙舟文创市集、龙舟威亚表演、龙舟宝贝海选等活动,力争达到处处有人流、处处有笑脸、处处有美食的效果。
    龙舟公开赛组委会坚持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与相关部门制订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运动员在参赛过程中穿救生衣,开幕式当天对沙河两岸进行交通管制,确保交通畅通;在水面及沙河两岸安排医务人员,设置医务点,并配备了救护车,应对突发事件;配备了救生艇、摩托艇、救生绳、救生衣等救援物资。要求做到责任到位、指挥到位、人员到位、物资到位、措施到位、抢险及时,为本次龙舟赛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比赛的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就绪。本次龙舟赛有88支队伍参赛,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其中,还有一支省外的队伍参赛。这说明我市龙舟赛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付会强说,此次比赛有助于进一步加快转变体育发展方式,打造龙舟赛全民健身品牌,不断提升公共体育供给能力和服务水平,持续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2023漯河龙舟公开赛 将为市民献上一场精彩的水上盛宴

  • “项目为王”赋能食品名城高质量发展 ——我市深入推进“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活动综述

  • 校园双选会 “春招”暖意浓

  • 创建为民 办好民生实事 ——漯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综述(上)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