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宣传“惠民生” 服务群众“零距离”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社保宣传“惠民生” 服务群众“零距离”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4-28 09:14: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尹晓玉)“我以后每年要交1000元钱,到时候就能多领一点儿养老金,老年生活会更有保障。”4月26日,临颍县台陈镇祁庄村广场上,村民周桂芬在听完社保政策解读后,表示要提高自己的养老金交费标准。当天,我市“三进三送一打击”社保政策宣传小分队走进祁庄村,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帮助老年群体完成养老保险领取资格认证,并为1000余名群众作政策解读。
    根据省人社厅统一安排,自2023年起,将每年4月份的最后一周定为“河南省社会保障宣传周”,固定开展宣传活动。今年宣传周活动于4月24日至4月28日开展,活动主题为“人人参保,人人享有”。
    4月24日,“河南省社会保障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市人社局迅速行动,成立12个宣传小分队,制作126块宣传展板,印制8000张宣传海报、6万份宣传页,进企业工地、进乡村社区、进机关事业单位送政策、送服务、送帮扶,严厉打击社会保险欺诈骗保(即“三进三送一打击”)行为。
    4月25日,宣传小分队走进郾城区兰乔华府宣传社保政策、发放宣传页,回答居民社保方面的问题。4月26日,宣传小分队走进祁庄村,通过设置社保政策展板、发放社保政策宣传页、现场解答群众问题等方式,向村民宣传社保待遇、退休资格认证等方面的政策,讲解社保防诈骗知识和欺诈骗保等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当天,宣传小分队发放宣传页和海报3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真正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把社保政策法规和便民服务送到了群众家门口。
    “前几天买药忘带钱了,就去把这个月的养老保险金领了,刚好用于买药。去年每个月发放120元钱,今年涨到了135元。国家富裕了,对老百姓越来越好。”提及养老金,今年79岁的村民吴纪昌一脸开心地称赞国家的政策好。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2023漯河龙舟公开赛 将为市民献上一场精彩的水上盛宴

  • “项目为王”赋能食品名城高质量发展 ——我市深入推进“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活动综述

  • 校园双选会 “春招”暖意浓

  • 创建为民 办好民生实事 ——漯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综述(上)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