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仨项目技炫省技能大赛展区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仨项目技炫省技能大赛展区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4-28 09:08: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俊霞)连日来,来自漯河的特色技能展演项目移动机器人、非遗项目陈氏技艺木梳和陈氏写实套色剪纸,在河南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展示交流区风光无限,受到在场观众的热情追捧。
    在河南展区,来自全省各地的参赛人员和当地群众认真观看由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移动机器人项目冠军侯坤鹏、唐高远操作的移动机器人,并不停向其询问技术要点和参赛历程,与其拍照留念。2022年10月,来自漯河技师学院的侯坤鹏、唐高远在世界技能大赛上为国夺金,实现了此项赛事河南省金牌 “零”的突破。本次大赛特别安排该项目在河南展区展示,省政府、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专程观看展演并鼓励二人再攀技能高峰,为技能河南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在漯河展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陈氏木梳制作技艺传承人陈庆伟和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青年教师陈明杰吸引了不少观众。“没想到我们的木梳这么受欢迎,很多人要购买。如果不是我们坚持留几把梳子用来展示,样品都要被抢光了。”陈庆伟一边雕刻手中的木梳,一边对记者说。陈庆伟是临颍县巨陵镇油坊陈村人,大学毕业后以祖传制梳技艺为基础,潜心研究十多年,先后推出“花开富贵”“双龙戏珠”“玉兰花开”等数十种传统木梳产品,以过硬的质量和传统文化内涵赢得了广大客户的喜爱,远销海外。
    “远看是幅画,近看却比画更有层次,立体感很强,简直神了。”观众对陈明杰的写实套色剪纸作品赞不绝口。陈明杰2011年成立“写实套色剪纸工作室”,通过不同的颜色及层次将剪纸立体化。2017年5月,陈明杰被授予“河南青年五四奖章”“中原青年工匠”荣誉称号。
    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侯坤鹏、唐高远等人参加省技能大赛,不仅展示了精湛的技艺,还展现了漯河青年技能立身、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将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习技能、技能追梦的热情。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2023漯河龙舟公开赛 将为市民献上一场精彩的水上盛宴

  • “项目为王”赋能食品名城高质量发展 ——我市深入推进“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活动综述

  • 校园双选会 “春招”暖意浓

  • 创建为民 办好民生实事 ——漯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综述(上)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