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食品:食品产业发展新动能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未来食品:食品产业发展新动能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5-31 09:0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见习记者 郭嘉琪
    在第二十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上,未来食品展区吸引了大批客商的目光。
    “快乐酸奶是什么意思?”“喝了以后能快乐吗?”食博会上,一瓶快乐酸奶引起了一众参展商客的好奇心。据悉,这款快乐酸奶由中原食品实验室与河南三剑客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研发,加入了实验室专利菌种,能够有效促进人体γ-氨基丁酸合成。γ-氨基丁酸具有抑制神经元的兴奋性、降低神经元活性等功效,有缓解焦虑的作用。
    据河南三剑客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常小静介绍,公司计划投资5000万元生产快乐酸奶。目前,这款快乐酸奶处于中试阶段,将于今年9月左右正式面世。“下一步,我们将与中原食品实验室共同研发生产黑酸奶,实现分众销售,满足消费者在促进睡眠、骨骼发育等方面的需求。”
    “现在人们对食物的需求从吃得饱、吃得好发展为吃得健康、吃得快乐。”来自江南大学未来食品科学中心的夏路在参加本届食博会时说,“通过食博会这个窗口展示未来食品,不仅能对食品企业有所启发,还有助于促进食品产业转型升级。漯河食品产业集聚,产业链及产业配套相对完善,发展未来食品优势明显。”
    目前,我市依托中原食品实验室建设总投资超百亿元的中原未来食品科技城,形成“实验室+研究生院+孵化基地+中试基地+产业基金+产业园区”的产业生态,抢先布局植物蛋白肉、细胞培养肉、3D打印食品等未来食品产业,争做未来食品探索者,争创全省未来产业先导区,为漯河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新动能。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今朝漯河》助力城市形象“出圈”

  • 第二十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开幕 杨震宣布开幕 石秀诗马延和等出席 张雷明沈篪秦保强等致辞

  • 贾湖遗址 闪烁九千年文明光芒

  • 全省第八期“三个一批” 项目建设漯河分会场活动举行 秦保强黄钫贾宏宇王克俊等参加

  • 一座中原小城的“舌尖变革”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