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博会上“新发现”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食博会上“新发现”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5-18 08:49: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齐国霞
    这两天,在第二十届食博会上,多款食品包装新材料和中原食品实验室研发的新口味食品等让人耳目一新。
    新材料:让食品包装实现绿色环保生物全降解
    在食博会室内特装展区,中科新投(漯河)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新材)的展位前人头攒动,许多食品参展企业负责人前来了解绿色环保生物全降解包装材料。
    记者看到,用绿色环保生物全降解包装材料制成的产品,有一次性杯子、餐盒,有方便面盒、食品复合外包装袋和各种糕点包装膜等。除了用于食品包装,该公司生产的绿色环保生物全降解包装材料还广泛应用于纺织服装、医疗卫生、农业生产等领域。
    中科新材技术总监姜方财向记者介绍,公司生产的各类绿色环保生物全降解包装材料,以甘蔗渣、纸浆、PBAT和易分解的脂类化合物等为原料,能在土壤和水中完全降解,有助于治理“白色污染”。
    “我们每年要使用大量塑料包装袋,如果能全部采用绿色环保生物全降解包装材料制作,将对保护自然环境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漯河豫鼎源食品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曹现立说。
    新产品:中原食品实验室研发出首款产品
    “这款乳酸菌酸奶真好喝,酸酸甜甜,口感细腻绵软又丝滑,感觉美妙无比!”“这款酸奶出厂价是多少?批量走有啥优惠?”……
    在展馆内河南三剑客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展位上,众多采购商品尝过一款新亮相的袋装“快乐酸奶”后,啧啧称赞的同时,开始询问如何代理销售。
    河南三剑客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益民高兴地向大家介绍,这款“快乐酸奶”是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原食品实验室主任任发政牵头主导研发的新产品。“快乐酸奶”中的益生菌,是任发政院士申请专利的菌种,科技含量非常高。李益民说:“‘快乐酸奶’是中原食品实验室科研成果转化的首款产品,实现了各种调味添加剂的零添加。我们期待着这款产品投放市场后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和认可。”
    新口味:征服客商味蕾赢得订单
    “来我们展位的人,不但有缘分,也有口福,我们可以边吃肉边喝酒边谈业务!”在河南中科花鹿牧业有限公司的展位上,公司负责人游伟对每一位客商都笑脸相迎,热情地递上一杯鹿王血酒和一根黑猪肉烤肠。
    来自周口市的采购商林展品尝着纯肉烤肠,喝着鹿王血酒,不禁大加称赞:“烤肠很实在,都是肉啊,平时吃的根本没法儿比。还有这种滋补营养的酒,口感绵柔,没有辛辣刺激的感觉,市场前景很广阔。”林展当即表示,要到中科花鹿公司走一走、看一看,考察一番后签订代理销售的相关协议。
    “我们是新企业,第一次参加食博会,前来洽谈的客商比预料中的多!”游伟笑着对记者说。
    “这次参展收获很大,我们的鹿王血酒和黑猪肉烤肠得到广大客商的认可。这坚定了我们的信心,希望未来借助食博会,让公司不断发展壮大起来。”游伟说。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第二十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开幕 杨震宣布开幕 石秀诗马延和等出席 张雷明沈篪秦保强等致辞

  • 贾湖遗址 闪烁九千年文明光芒

  • 全省第八期“三个一批” 项目建设漯河分会场活动举行 秦保强黄钫贾宏宇王克俊等参加

  • 一座中原小城的“舌尖变革”

  • 央媒关注高质量发展“漯河经验”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