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行动 打好麦收攻坚战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迅速行动 打好麦收攻坚战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6-01 10:08:00 点击: 今日评论:

    罗 平
    今年“三夏”生产形势严峻、复杂,天气瞬息万变,时不我待!我们必须抢抓时机,迅速行动,同心协力,密切配合,打好麦收攻坚战,力争把损失降到最低。
    行动要迅速。麦收事关一年的收成,是关乎吃饭的民生大事,也关系着国家粮食安全。对于今年的“三夏”工作,省、市领导高度重视,深入一线察看情况、协调部署、提出要求、指导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以刻不容缓的紧迫感、重任在肩的使命感,迅速组织行动,抓紧贯彻落实。
    组织要有力。麦收工作是当前的头等大事,要抓快,更要抓细、抓实,要迅速有序组织实施。要组织专人专班,责任到人,上下贯通,一抓到底。迅速组织队伍深入农户和种粮企业、种粮大户等进行指导帮扶,紧张有序地开展麦收工作。
    服务要到位。各有关部门要迅速组织农机具、燃油、电力等“三夏”生产物资送到田间地头,细致做好农机具维修保养工作,切实保障小麦机收正常作业。农业、农技、交通、气象等部门也要通力配合,为麦收提供各种服务和便利。各单位、各级组织要成立帮扶队伍进村入户,切实帮助困难家庭、缺少劳力的家庭利用晴好天气迅速抢收抢种。动员组织粮食收储企业、粮食收购大户等备足备好设备,做好小麦烘干、晾晒、收储工作,力争收储入仓,尽量减少损失。
    安全要保障。安全生产,万无一失,一失万无。要切实统筹好生产和安全,细之又细地做好防火、道路交通等各方面安全生产工作,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坚决打好麦收攻坚战。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今朝漯河》助力城市形象“出圈”

  • 第二十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开幕 杨震宣布开幕 石秀诗马延和等出席 张雷明沈篪秦保强等致辞

  • 贾湖遗址 闪烁九千年文明光芒

  • 全省第八期“三个一批” 项目建设漯河分会场活动举行 秦保强黄钫贾宏宇王克俊等参加

  • 一座中原小城的“舌尖变革”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