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2023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的通告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2023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的通告

来源:漯河发布 时间:2023-01-20 19:42:00 点击: 今日评论:

漯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加强2023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

安全管理的通告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公共安全,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确保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安全形势稳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455号)等法律法规规定,现就全市2023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通告如下:

 

一、燃放时间

 

(一)1月21日(除夕)7时至1月22日(正月初一)1时;

(二)1月22日(正月初一)至1月26日(正月初五)每天7时至23时;

(三)2月5日(正月十五)7时至23时。

重污染天气期间和上述规定以外的时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二、燃放区域

 

在全市行政区域内下列场所以外的区域允许燃放烟花爆竹:

(一)中心城区主干道及两侧人行道;

(二)党政机关、部队驻地、幼儿园、学校、图书馆、档案馆、医疗机构、养老机构和企事业单位的生产区、仓储区等重点区域;

(三)公园、宾馆、商场、超市、市场、体育场馆等人员密集区域;

(四)车站、铁路沿线安全保护区内、桥梁、隧道等交通枢纽区域;

(五)加油站、液化气站、天然气站、燃气管网及其配套设施周边区域;

(六)易燃易爆物品生产、储存、销售、使用场所及周边区域;

(七)输变电设施保护区及周边区域;

(八)法律法规规定和明令禁止使用明火的其他区域和场所。

 

三、燃放种类

 

允许燃放符合国家《烟花爆竹安全与质量》(GB10631-2013)规定的个人燃放类C级、D级烟花爆竹产品。

禁止燃放专业燃放类A级、B级烟花爆竹产品;禁止燃放拉炮、摔炮、砸炮等危险性大、含高敏感度药物的烟花爆竹;禁止燃放主体定向升空的旋转类、双响炮等烟花爆竹。

 

 

四、燃放规定

 

燃放烟花爆竹时,应当严格按照产品说明,正确、安全燃放,并遵守下列规定:

(一)不得在房屋室内及其公共走廊、楼梯、屋顶、阳台、窗口燃放;

(二)不得向行人、车辆、建筑物、构筑物、下水管道和人员密集场所投掷;

(三)不得对准或指向易燃易爆物品燃放;

(四)不得有其他影响公共秩序、危及他人安全的行为;

(五)未成年人燃放烟花爆竹的,应当由监护人或者其他成年人陪同看护。

 

 

五、其他规定

 

(一)各县区政府(管委会)作为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责任主体,负责做好本辖区内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要统筹社区、物业配足必要管理人员、救援力量和消防器材,确保燃放安全;市政府相关部门依据各自职责,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

(二)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455号)等法律法规依法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三)欢迎广大市民群众积极举报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共同维护全市公共安全和生态环境。举报电话:12345,110。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漯河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漯政〔2019〕17号)同时暂时停止实施。

 

   2023年1月20日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