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佑生命担重任 砥砺奋进向未来 ——致全市护理工作者的一封信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护佑生命担重任 砥砺奋进向未来 ——致全市护理工作者的一封信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5-12 11:58:00 点击: 今日评论:

    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
    五月芳菲相争艳,白衣燕帽自风华。在这繁花盛开、生机盎然的美好时节,我们迎来了第112个国际护士节,今年的主题是“我们的护士 我们的未来”。值此节日来临之际,谨向全市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辛勤奋战在一线、为维护人民健康无私奉献的护理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长期以来,全市护理工作者传承发扬南丁格尔精神,用爱心、细心、耐心、责任心履行着白衣天使的神圣使命,践行着救死扶伤的铮铮誓言。无论是在日常的医疗护理工作中,还是在面对自然灾害、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关键时刻,你们都义无反顾、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履行救死扶伤、服务人民的重要职责。特别是三年战“疫”期间,你们同心抗疫、逆行出征,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在救助患者、防控疫情、稳定人心方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一路数着日子走过来,每一天都有让人感动的事发生。那方舱里席地而睡的身影,防护服下汗水浸透的衣衫,摘掉口罩面部深深的勒痕,相互搀扶疼痛不下火线的坚持……你们最终扛住了压力、保住了安全,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得到有力守护。你们无愧于党和人民的重托,我们由衷地为你们点赞!
    履行护士天职,托起健康希望。在生命的长河里,你们是父母,是妻子、丈夫,是儿女……也是人民生命健康的“最美守护者”。你们用青春和热血,把责任扛在肩上,将患者放在心上!患者的一句赞扬、一声感谢、一个微笑,都是你们前进的动力。你们是医生的“眼睛”,是值守在病床旁的“哨兵”,是卫生健康系统中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不分寒暑和昼夜,哪怕在万家团圆的除夕夜,你们都始终坚守岗位、守护生命;不分时间和地点,哪怕在险象环生的最前线,你们都挺身而出,尽显白衣战士的无畏和勇敢。你们始终坚信爱与奉献、温情与付出,用最宝贵的青春换来了千家万户的幸福和健康。在救死扶伤的战场上,你们永远是最可爱的人,我们由衷地为你们喝彩!
    护理工作平凡而神圣,护理事业光荣而伟大。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医学技术的进步以及人民群众对健康需求的日益增长,护理工作在防治疾病、维护和促进人民群众健康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护理工作需要更加精准地对接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健康需求。市卫健委将切实维护和保障护士合法权益,建立关心、爱护护理人员的长效机制,为你们安心、舒心地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希望你们继续发扬忠诚于党、服务人民的品格和医者仁心的情怀与担当,凝仁爱之心启新程,聚实干之力续华章,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全市护理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护佑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衷心祝愿广大护理工作者及其家人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漯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年5月11日
 
 
 
  • 全省第八期“三个一批” 项目建设漯河分会场活动举行 秦保强黄钫贾宏宇王克俊等参加

  • 一座中原小城的“舌尖变革”

  • 央媒关注高质量发展“漯河经验”

  • 2023漯河龙舟公开赛 将为市民献上一场精彩的水上盛宴

  • “项目为王”赋能食品名城高质量发展 ——我市深入推进“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活动综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