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生 因人而异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秋季养生 因人而异

来源:漯河电视台 时间:2016-08-23 08:25:00 点击: 今日评论:

  秋天是万物成熟收获的季节,也是人体阳消阴长的过渡期。因此,秋季养生,无论从情志、饮食、起居等方面都要顺应春生、夏长、秋收、冬藏的自然规律,以养收为总的原则。立秋后如何养生,该注意些什么?一起来看记者的报道。

  我国自古以来就流传着“春捂秋冻,不生杂病”的养生保健谚语。但其实,这一说法也要因人而异。市中心医院营养科主任邓莹沛告诉记者,虽然已经过了立秋,但是昼夜温差大,市民还是要注意及时的增减衣物。根据自己的个体差异,我们要及时的添加衣物,特别是老人,孩子,特别要注意一下。不要就是说早晚凉了,也不及时添加衣物,这样的话容易受凉,容易感冒。

  经过一个漫长炎热的夏季,人们的脾胃因摄入冷饮、凉食,消化功能尚处于脆弱状态。因此,入秋后,应以调理脾胃功能为主,日常饮食最好少食用葱、姜、蒜、辣椒等辛味料,多食猕猴桃、山楂、橘子等增加酸味的果蔬,多喝果汁、豆浆、开水,多吃新鲜的果蔬。

  另外,立秋之后,早晚天气偏凉,空调开放时间不宜过长,也不要长期待在空调屋内,开空调时也要避免直吹或者将腹部盖好。

  进入秋季,是开展运动的大好时机。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体质以及活动的规律,循序渐进的增加到自己所要求的一个活动量,除此之外,选择好活动的时间也很重要。很多市民选择运动的时间都存在着一定的误区,认为早睡早起,趁着早上太阳还没起来的时候去锻炼身体是最舒适的,然而这样却不利于我们的健康。

  市中心医院营养科主任邓莹沛:实际上我们现在都知道,这个雾霾的发生率是比较高的,那么从环境角度来说,我们觉得就是说,上午九点到十点左右,太阳升起来以后,然后到下午的四点五点,这样的空气质量,可能是相对来说会比较好一些,那么如果,老人以及孩子以及我们有时间锻炼的人群,尽量选择这个时间来锻炼,对身体可能是最好的,但是如果我们真的是没有这个时间,那么我们可以选择一些适合自己的时间,但是呢,比如说有雾霾呀以及空气质量特别差的,比如说早上五点六点左右,实际上这个时候,一个是立秋以后天气比较凉,再一个空气质量这个时候,说实话是最差的,所以我们尽量不要选择这个时间段去锻炼。

                                                                                                                           责任编辑:翟柯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漯河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