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13.6万农户喜获农村土地确权登记证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舞阳13.6万农户喜获农村土地确权登记证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6-08-25 09:55:00 点击: 今日评论:

  确权工作启动后,按照省、市要求,结合全县实际,舞阳县迅速行动,采取试点推进、以点带面等形式,强力推进确权颁证工作。截至目前,该县397个行政村除5个没有耕地的村列入确权销号村不再确权外,下余392个村已全部完成了入户调查、资料收集、查田勘界等权属调查工作。全县完成二轮公示签字确认的村389个,占全县总村数的98%,涉及2507个村民组136770户;全县完成合同签订的村389个,占全县总村数的98%,涉及村民组2507个农户136770户。

  舞阳县高度重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确权颁证工作启动前,县委常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有关工作汇报,专题研究确权颁证事宜,并对具体工作做出安排部署。确权工作推进过程中,该县主要领导亲临确权现场调研指导,县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确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成立了县、乡、村、公司四位一体的组织架构,设立“四级”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明确各级职责与任务,实行严格的目标管理责任制,安排、组织、协调、指导确权颁证工作,有效保障了该县确权工作的顺利开展。该县通过政府网站、电视台、入户宣传、标语、横幅、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全节点动员,全媒体造势,全载体发力,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宣传确权的意义和政策,最大限度地提高社会的知晓度、参与度,动员群众广泛参与监督,印发《政策解答百问》1万多份、《致农民一封信》15万份等,使确权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为搞好教育培训,该县多次召开各类培训会,对县、乡、村确权工作人员、村干部、群众代表进行法规、政策、操作要求等方面的专题培训,要求统一宣传口径,严把法规与政策界限。特别要求所有参与确权的工作人员对《政策解答百问》工作手册认真学习、深刻把握、融会贯通,做到了然于胸,切实做好确权工作的政策咨询、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确权颁证工作时间跨度长,其间有节假日、禁烧等关键节点,为统筹推进确权颁证工作,该县巧借关键节点,采取入户调查与“禁烧”统筹并举,乡、镇、村组干部科学组织农户、稳妥调解处理矛盾,主体作用发挥到位。为加快进度,该县实行工作台账制和目标责任考核制,抽调县农经站、县确权办精兵强将10多名,成立专门督导组,每周至少开展一次“督导”,半月一小结,一月一总结回顾,有力地促进了工作的开展。

  该县及时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会,对确权颁证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乡村组干部积极响应,行动迅速,采取乡镇班子成员包区、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的方法,全力配合测绘公司组织农户签字确认,完成地块调查表、申请书、合同、归户表等的资料完善工作。该县切实抓好疑难问题村分类和问题解决,按照省确权办要求,对于原来28个存在疑难问题的村,经过听取各方群众意见,派驻专门工作组开展工作,启动入户调查公示确认程序,及时开展认真摸底调查,查明原因,分清类别,然后分类施策。
                                                                                                                          责任编辑:翟柯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漯河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