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看创卫:夜市大变样 干净整洁又卫生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民看创卫:夜市大变样 干净整洁又卫生

来源:漯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6-09-28 10:36:00 点击: 今日评论:

      热闹非凡的夜市是我市夜经济的一个缩影,给市民带来了便利,丰富了市民夜生活。记者走访时发现,整治后的夜市有了明显变化,赢得了市民和商户的一致好评。

    在黄河广场夜市,记者看到,夜市上的摊位整齐统一,商户也都穿着统一的服装,戴着口罩,每个摊位上都张贴着健康证等相关证件,摊位附近摆放着垃圾桶。

     在商户孙丽娜的摊位上,各种火锅食材都装在小盘子里,用保鲜膜封上,摆放得整整齐齐,顾客可以根据需要取用。

     商户孙丽娜:整治之前比现在差的距离很大,卫生秩序这方面,从检查了之后之后,食品卫生、个人卫生、桌面卫生和地面卫生抓的特别紧,每天都有检查,以前都有各家各户自己加工的车,各种各样的都有,现在车是固定的,每天打扫、清洁,而且外观都统一美观。

     市民吴先生:原来柜子啥都看着可脏,经常回这儿吃,菜都是用保鲜膜包起来,打扫的都可干净,卫生做的非常好。

     来到伏牛山路夜市,记者看到,除了统一的餐车整齐排列在路边,每个摊位前都摆放着垃圾桶,摊位上方还支起了遮阳棚,为给顾客提供一个更好地就餐环境,摊位都配备了自来水设备,给消费者提供消毒餐具或一次性餐具。

      商户吴俊涛:说以前主要是脏,车子摆放也不整齐,环境不是多好,现在通过整改之后,路面啥都干净了,卫生比以前提升了,服装了、健康证了、卫生许可证了全部都是九统一,只有这九项统一了才让入市。生意比以前明显有所好转,卫生条件好了,经营方面都上去了。

     据介绍,夜市取得一系列的整治成果,主要得益于有效的管理办法。目前市区纳入管理的夜市有18个,全部按照‘九统一’‘八严禁’的标准,制定夜市管理制度加强管理。

     市建委城建科副科长班自亮:夜市管理人员实行管理“三部曲”,入市前检查经营商户证照是否带齐,着装是否统一,桌椅板凳摆放是否整齐,“三防”设施是否齐全,一桌一篓是否到位,如果不按照要求禁止入市。二是在经营中巡查,商户在经营过程中不断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提出,进行整改。三是收市后的清查,要求收市后各商户要自行清理场地,打扫卫生,管理人员进行监督督导。(高源 国强)

 

责任编辑:黄晓娅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漯河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