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愿蓝天常在碧水常流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惟愿蓝天常在碧水常流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6-09-23 11:29:00 点击: 今日评论:

  漯河美,美在蓝天白云环绕,美在绿水穿城流淌。然而,曾经一个时期,我市环境质量一度持续恶化,PM10、PM2.5浓度不降反升,省控责任目标断面达标率不足40%,城市污水处理厂及配套设施建设滞后,扬尘污染治理力度不够……

  有关部门的通报为我们的环保工作敲响了警钟。面对严峻的环保形势,全市上下知耻而后勇,把大气和水污染防治作为事关全局、极为重要的一项中心任务,在全省率先实施了一系列果断措施,拿出壮士断腕、刮骨疗伤的决心,下猛药、出硬招,坚决打赢这场环保攻坚战。

  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我市多措并举、综合防治,从强化燃煤污染防治、强化工业污染防治、强化扬尘污染防治、强化机动车污染防治、强化农业和其他大气污染防治五个方面深入抓好大气污染治理。为了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取得实效,我市还成立了五个扬尘治理督导组,全面落实“施工工地100%围挡、物料堆放100%覆盖”等“六个百分之百”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扬尘污染。

  在水污染防治工作中,我市着力“补”,加大生态调水力度;着重“分”,最大限度减少直排;着眼“疏”,开展河流整治行动;着手“控”,挖掘污水处理潜能;着严“管”,从源头降低排污指标;着实“督”,持续传导责任压力。

  经过几个月的铁腕整治,到七八月份,我市空气质量、河流水质显著改善,市民群众紧锁的眉头渐渐舒展,重新感受到蓝天碧水带来的洁净与清爽。各种监测数据表明,我市大气污染、水污染情况得到有效治理,PM10、PM2.5及河流断面污染物检测数值回归正常。

  近几个月来,蓝天白云下,碧波荡漾,闲暇时刻,街头公园、滨河游园,到处是休闲锻炼的市民。重新享受漯河美景,人们多了对环境质量的珍视,增强了以实际行动保护环境的意识。
                                                                                                                           责任编辑:翟柯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漯河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