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生小常识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秋季养生小常识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6-09-28 10:35:00 点击: 今日评论:

      秋季,气温逐渐下降,在这个季节里,人们会不断摄取大量的能量。很多人都是利用秋季来好好地补充营养,但是如果不注意的话,很容易就会发胖,因此大家要了解一些秋季养生常识。
秋季饮食

    饮食不当给身体健康带来的危害,是大家比较关注的。专家介绍,肺气会直接影响我们的寿命,因此在饮食方面一定要注意养肺,应该多吃一些滋阴润燥的食物,如梨、芝麻、鳖肉、乌骨鸡、银耳、甘蔗、蜂蜜、豆浆、饴糖等。

      专家称,秋季,人们的肺火偏旺,那么大家一定要少进食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蒜、韭菜、葱、姜、辣椒等,而要多吃一些酸性的食物,如苹果、石榴、芒果、山楂、柚子、荸荠等。
多喝粥和汤。专家介绍,秋季大家一定要多喝一些粥,这是因为,粥可以健脾养胃。秋天喝的粥一般有鸭梨粳米粥、山楂粳米粥、杏仁粳米粥、柿饼粳米粥、白萝卜粳米粥等。另外还要喝汤。秋季喝汤要以滋阴为原则,主要有猪皮番茄汤、鲤鱼山楂汤、鸭架豆腐汤、冬菇紫菜汤、百合冬瓜汤、鲤鱼山楂汤等。

      要多吃鱼。很多人在秋季都不敢多吃东西,怕吃多了会发胖。专家称,怕胖就不妨吃一些鱼肉,因为鱼肉中的脂肪含量很低,对身体有益。
秋季锻炼

     专家介绍,秋季是锻炼身体的好时候,但不要运动量过大。专家建议,人们可以爬爬山、跑跑步,或者骑车等。

      专家称,秋季还要注意调养精神,让自己保持心静,不能急躁。

 

责任编辑:黄晓娅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漯河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