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社会保险待遇持续提升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市社会保险待遇持续提升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6-09-27 15:12: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今年以来,我市不断深化社保体制改革,积极破解扩面征缴难题,持续提升社会保险待遇。

       社会保险制度实现了全覆盖。随着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并轨的实施,各类社会保险在制度上实现了全覆盖,参保人数和基金征缴数稳定增长,保障能力逐步增强。截至8月底,全市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29.14万人、75.26万人、17.55万人、22.58万人、13.94万人;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基金征缴分别达到30813万元、3725万元、2241万元、1743万元;我市城乡居民参保116.8万人,参保率达98%。

      社会保险待遇水平持续提升。我市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在去年增长的基础上,今年人均再次提高160元;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由每月60元提高到目前的每月80元;失业保险待遇从每月760元提高到每月1280元;城镇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由320元提高到380元;城镇职工住院报销最高支付限额由原来的5万元提高到7万元,商业补充大病保险由原来的25万元提高到28万元,城镇居民住院报销最高支付限额由原来的8万元提高到10万元,实现全市范围内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将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的群众。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由20%降为19%,失业保险费率由3%降至当前的1.5%,及时使用失业保险金为困难企业拨付援企稳岗补贴,为企业发展清障减负。

      社保服务水平明显提高。加快推进“互联网+人社”行动计划,加强人社信息化建设,建成了社保“网上服务大厅”,开通了“漯河人社”微信公众号、手机APP软件,用人单位和办事群众足不出户即可查询个人社保信息,办理各项人社业务。积极推进社会保险“一卡通”工作,全市制卡人数已达176万人,将逐步实现人社部门9大类109项业务功能的应用推广,社保服务水平和效率大幅度提升。(记者 张俊霞 通讯员 吴思光)

 

责任编辑:黄晓娅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漯河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