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郾城实际 致力打造“四区一基地”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结合郾城实际 致力打造“四区一基地”

来源:漯河电视台 时间:2016-10-12 08:47: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贯彻落实市七次党代会精神,郾城区立即行动,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在结合自身实际的基础上,郾城区按照市委“四个聚焦”的战略部署,制定出打造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的“四区一基地”的工作目标。

  四区暨健康产业示范区、商贸物流示范区、现代农业示范区和生态宜居示范区。一基地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健康产业示范区是以漯河大健康产业园为平台,围绕健康、食品药品、养老等产业而实施的以商招商项目。为确保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等行业达到全国领先水平,从而打造层次更高的健康产业示范区,郾城区是这样做的。

  郾城区区委书记王迎波:坚持四大班子领导带队,依托漯河健康产业园,实施定向招商、驻地招商、精准招商,着力引进一批基地型、龙头型项目,逐步形成以生物制药、医疗保健品、养老综合服务为主导的健康产业集群。力争到2020年,建成省级健康产业基地和全市一流的养老产业基地,打造层次更高的健康产业示范区。

  商贸物流示范区是以特色商业区为核心,以电子商务、品牌商贸、现代物流、文化旅游和金融会展为特色的产业集群。郾城区将按照市委打造区域性现代商贸物流中心、建设网络经济强市的战略部署,着力把商贸物流示范区建设成为业态更优、引领消费、辐射豫中南的电商物流核心区及品牌商贸集散基地。

  依托淞江汽车工业园,引进配套关联企业,天华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亿通新能源汽车科技园的开工建设,加快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建设。

  郾城区区委书记王迎波:引进新能源汽车、汽车零部件等配套关联项目入驻,形成从乘车制造、配件生产到物流运输的全产业链,打造全省知名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就如何打造全国先进的现代农业示范区,郾城区是这样规划的。

  郾城区区委书记王迎波:紧紧围绕漯河建设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目标定位,加大基础投入,优化农业结构、致力形成沿河生态农业、沿路景观农业、严程度市农业的发展格局。更加注重项农村贫困人口倾斜,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打造全国先进的现代农业示范区。

  郾城作为漯河中心城区,在我市的生态宜居名城建设中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郾城区区委书记王迎波:党代会报告中提出,致力打造中原地区富有魅力的生态宜居名城。郾城作为漯河中心城区,要走在前,当先锋,以两城同创为统揽,稳妥推进城中村和旧城改造,深入实施蓝天、碧水、乡村清洁“三大工程”,着力打造布局合理、功能完备、经济繁荣、环境优美的生态绿城、宜居水城。
                                                                                                                           责任编辑:翟柯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漯河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