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血站严格检测 确保市民用血安全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中心血站严格检测 确保市民用血安全

来源:漯河电台 时间:2016-10-20 09:43:00 点击: 今日评论:

      市中心血站自1998年10月1号开展无偿献血至今,采集的每袋血液都经过了严格的检验检测,保障了广大市民的用血安全。

       据了解,献血者来献血,首先需要填表、体检一切合格后,工作人员才能抽血。采血完成后,抽到血袋的血被贴上条形码后放入冰箱,随后,被送进市中心血站的待检库里,在计算机内留下档案,抽取血液小样后送入检验科,接受7个项目的检测,检测的主要项目有乙肝表面抗原、丙肝抗体、艾滋病抗体、梅毒抗体、ABO型血、RHD抗源筛查、转氨酶等。

       所有检测做完后,检测结果合格的血液,将再次经过登记,工作人员贴上检测合格的标签,送入血库,再送到我市各个医院的输血科,经过配型、检测之后,才可以进入病人的体内。

      市中心血站副站长赵璐洁表示:血液的监测标准是非常严格的,要求每一袋血有两个不同的人,用两种不同的试剂,来做检测,然后根据两个人检测结果的一致性,来判断这个血液是否合格。

 

责任编辑:黄晓娅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漯河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