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之鸟”朱鹮落户神州鸟园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吉祥之鸟”朱鹮落户神州鸟园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6-10-19 08:15: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日,记者从开源集团获悉,10月9日,6只世界珍禽朱鹮落户神州鸟园鸟王国,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去观赏。

    据悉,朱鹮是象征幸福吉祥的美丽珍禽,被称为“吉祥之鸟”,被列为“世界保护鸟”,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与可爱至极的大熊猫同为国宝。因朱鹮为濒危动物,为取得人工饲养的资格,神州鸟园耗费了大半年的时间申请各项审批,饲养员更是苦心专研朱鹮的生活习性,为朱鹮建造喜好的生活环境。历时六个半月,2016年10月9日,神州鸟园成功将6只国家濒危珍禽请到了神州鸟园落户。如今,经过短短十天熟悉环境,它们已经喜欢上了这个新家,不时翩翩起舞,悠然自在。

      据神州鸟园野生动植物保护工程师张晓峰介绍,朱鹮生活在距今约6000万年前(人类在地球生存才50万年),比人类历史要久远得多,是难得的“活化石”,被誉为“鸟中大熊猫”。历史上朱鹮曾广泛分布于东亚地区,包括中国东部、日本、俄罗斯、朝鲜等地,后来因环境恶化等因素导致种群数量急剧下降,一度被认为已经灭绝。20世纪80年代初,鸟类学家在秦岭南麓发现仅存的7只朱鹮。经过人工保护,朱鹮终于“起死回生”,目前朱鹮家族已扩大至2000只。朱鹮对食物卫生要求很高,不吃受污染的食物,还有反胃呕吐的毛病,见到脏东西就避让。朱鹮对爱情忠贞不渝,择偶条件很高,一雌一雄,一只死去另一只持节终身。因此,人们常用矜持、典雅、洁净、性情贞节、忠贞不渝等词语来描述朱鹮。

     “因朱鹮喜欢安静,又处于熟悉环境期,所以景区对观赏朱鹮有时间限制,每天上午9:00~11;30,下午2:00~5:00对游客开放。”张晓峰说。(姚 肖)

 

责任编辑:黄晓娅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漯河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