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高考增加中华传统文化内容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明年高考增加中华传统文化内容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6-10-13 09:04:00 点击: 今日评论:

  明年高考考试内容将出现变化。近日,教育部考试中心下发《关于2017年普通高考考试大纲修订内容的通知》。

  根据《通知》内容,明年高考大纲主要做了3方面修订,增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考核内容、完善考核目标和调整考试内容。

  其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考核内容包括,在语文中增加古代文化常识的内容,在汉语中增加文言文、传统节日、民俗等内容,在数学中增加数学文化的内容。

  在考试内容调整方面,新大纲在强调共同基础的前提下,合理设置选考模块。比如,语文将文学类文本阅读、实用类文本阅读均设为必考内容,适应高校对新生基本能力和综合素质的要求,呼应中学教学的意见;数学减少选考模块“几何证明选讲”,物理将模块3-5列为必考,顺应课程标准修订的趋势。

  各学科修订的具体内容情况方面,除英语和政治外,其他科目考试大纲均有所调整。

  
                                                                                                                           责任编辑:翟柯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漯河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