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中国人寿200亿买入李嘉诚上海地产项目 只占2016上半年已赚保费的7%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16-12-30 07:29:00 点击: 今日评论:

       2016年10月26日,中国人寿狂掷200亿人民币(6.9472, 0.0063, 0.09%)买入李嘉诚上海陆家嘴项目“世纪汇”。有很多人揣测,此次李超人出售内地地产,是否意味着上海地价见顶之类。但其实从今年来看,自李嘉诚英国投资失利后,又出现买入邮储银行H股失利,所以,此次内地地产出售是否带来明确的市场预警可信度也颇受质疑。但有一点很明确,就是中国的险企即使在监管从严后,保费收入、净利润、投资模式仍出现了跨越式发展。

     近年来,中国的保险市场受到中产阶层扩大、人口结构调整、财富积累、保险渗透率较低以及公共医疗保健和退休需求拨备较低等一系列有利因素的支撑,在资本市场上展露出了强劲风头。同时,就中国的保险企业而言,大多数都属于政府持股或受财政部支持,如中国人寿、人保财险、人保集团、中国太平等。即使是像平安和友邦这种非国有险企,也拥有着较高市值。

      2015年,我国实现保费收入达2.4万亿元,比2010年增长84.6%,年均增长13.4%,跻身全球第三大保险市场。据2015年中国保险发展指数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保险发展指数为112.8,同比增长3.5%;基础实力指数为113.7,同比增长3.1%;服务能力指数为113.1,同比增长3.6%;创新能力指数为112.4,同比增长4.7%;国际竞争力指数为111.1,同比增长2.3%。

      以中国人寿为例,根据2016年8月26日,中国人寿披露的2016年半年度报告显示,2016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为3406.64亿元,其中已赚保费为2842.42亿元,营业利润为133.33亿元,利润总额为132.28亿元。也就是说,此次中国人寿对于李嘉诚上海项目收购所用到的200亿人民币只占到了其2016年上半年已赚保费的7%左右,财力雄厚让人叹为观止。

      当然,中国人寿除了对内地地产有兴趣外,也把眼光放到了海外市场。2016年5月,中国人寿集团旗下国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与美国不动产投资管理机构RXR豪掷16.5亿美元,目标则是曼哈顿美国大道1285标志性写字楼项目。

      除中国人寿外,近年来内地险企海外收购事件不断。例如,2013年6月,中国平安以2.6亿英镑(1.2403, -0.0012, -0.10%)的价格收购劳合社大楼;2014年10月,安邦保险斥资19.5亿美元收购了纽约华尔道夫酒店;2015年2月,阳光保险以2.3亿美元将美国纽约曼哈顿的巴卡拉酒店收入囊中;2015年1月,泰康人寿以1.98亿美元投资伦敦Milton Gate办公楼;当然,还有安邦收购喜达屋。

     不过,从险企的投资布局来看,除了房地产这种既得利益十分可预期的项目外,内地保险公司在近年来也十分注重PPP项目,分寸拿捏的非常好。

     2016年8月23日上午,保监会召集15家公司召开会议,下午则征求了另外15家外地寿险公司的意见,拟对保险公司开发中短存续期产品进行史无前例的严格限制。在中短存续期产品额度计算方法、保险金额、万能险帐户管理、退保费设定、预定利率、年金保险形态等多方面,均做出重大调整。

     随即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5月末,保险资产管理机构累计发起设立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300项、基础设施股权投资计划17项,合计注册(备案)规模8938.26亿元。同时,保险资金投资的基础设施项目主要集中在交通、能源和市政行业,投资规模分别为3994.14亿元、2294.40亿元和781.1亿元。在国家重大工程和重要民生领域形成一批有影响力的投资项目,比如投资京沪高铁项目160亿元,投资南水北调中东线工程550亿元,对稳增长的拉动作用明显,提高了保险业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部分业内人士表示,2016年,全球市场的保险业务将更加强劲,而中国国内的保险业务或许在未来几年呈现爆发式的增长。

 

责任编辑:黄晓娅

  • 漯河职院举行艺术设计系毕业生作品展

  • 爱心人士送温暖 敬老院里献爱心

  • 快闪公益演出 传递温暖弘扬正能量

  • 马正跃赴湖北考察拜访企业 推动投资30亿元的钢结构装配式建筑项目加快落地

  • 漯河市举行“醉美沙澧”摄影征文活动颁奖仪式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