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服务春运 情暖回家路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7-01-16 08:52:00 点击: 今日评论:

  1月13日上午,漯河火车站举行了2017春运首日启动仪式,同时漯河西站和漯河汽车站也进入春运第一天,这标志着为期40天的春运正式拉开序幕。

  铁路:增开列车

  据漯河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运,漯河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68万人,日均1.7万人,高峰日发送旅客将达到2.8万人以上。

  在运力保障方面,春运期间,漯河火车站共开行旅客列车193趟,其中老火车站98趟(含24趟临客),漯河西站95趟。运力重点主要是广州、北京、上海等方向,其中广州方向始发列车3趟:高铁G551、临客3545、临客3251;上海方向始发列车1趟:K1047。同时,自1月5日调图后,漯河西站新增了开往大连、烟台、昆明等地的高铁,现在由我市前往大连只需9小时36分,到烟台、昆明仅需8小时左右。目前,从我市乘坐高铁前往哈尔滨、福州、成都、重庆、贵阳、桂林、南宁等地均有到达列车。

  记者从漯河西站获悉,春运首日,漯河西站发送旅客5104人次,同比增加2257人次,增长79%。预计1月13日起至2月21日,漯河西站发送旅客将达到22万人次,节后日均发送旅客6500人次,最高峰将突破8500人次。

  由于今年春运恰逢大中专院校寒假,节前学生、返乡流等客流总体呈现小幅增长;节后学生、务工、探亲、旅游流高度叠加,预计节后第一个高峰期将出现在2月1日至2日(正月初五至初六),2月12日(正月十六)迎来节后第二个客流高峰。届时,发往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重庆、福州方向的车票较为紧张,提醒广大市民尽量避开高峰期,尽量提前购票或选择换乘方式出行。

  汽车站:温馨服务

  记者从漯河汽车站了解到,在春运期间,该站开展了“我为旅客献真情、我为春运献力量”优质服务活动,为老弱病残旅客代购车票并护送上车,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由原来的5:00-18:00改为3:30-19:30。在原来的400余台车正常营运的前提下,又联系了50台大巴,确保节后出行高峰时使用。开展帮扶服务,设立困难旅客救助基金,救助特困旅客。为农民工开展“温馨服务、助您返乡”服务。

  志愿者:传递爱心

  春运第一天,在漯河火车站、漯河西铁站及漯河汽车站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这是团市委组织的我市2017年“青春助力春运 真情温暖旅程”春运志愿服务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50多名青年志愿者分别在售票处、出站口和进站口、自助售票厅等处为旅客做好引导咨询、客流引导、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应急救援、打扫卫生等志愿服务。

  此外,市六院的医生还在漯河火车站广场对旅客进行了急诊急救知识培训。活动期间,团市委还在各个站的出站口附近放置《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共度绿色环保年》宣传版面,并制作了相关宣传页,向旅客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以及我市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采取的措施,动员返乡人员积极参与禁燃行动,争取度过一个安全、环保、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翟柯

  • 爱心企业慰问敬老院 传递温暖回报社会

  • 浓浓腊八粥 爱心暖沙澧

  • 1月5日铁路调图 漯河新增11趟停靠车次

  • 郭澍涛:打造民族品牌 唱响世界舞台

  • 双汇之星七彩未来2017年少儿春节晚会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