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商家促销有新意 岁末消费正热潮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7-01-10 09:02: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今年元旦和春节相距不远,而且元旦到来的时候便已是农历腊月,这就让我市商业形成了一个持续升温的“岁末档期”。近日,记者走访了我市的几个繁华商圈,各处聚集了极高人气,正在掀起岁末消费的热潮。
 
     促销力度大
     进入腊月,沙澧商圈最明显的变化的就是新春气氛就与日俱增,如何在年底吸引客流,冲刺年底销售额,成为各路商家的重要课题。于是,与岁末消费主题相关的促销活动开始多起来。
     而促销最显“给力”的还是商场。与刚刚过去的圣诞节和元旦节不同,不少商家的促销都有些“一步到位”的感觉。不论是大商新玛特,还是丹尼斯百货,各类促销信息让人应接不暇,“全店劲享6折”、“满100减40元”、“两件8折三件7折”等此类的促销信息随处可见。记者了解到,自进入1月来,商家启动的大力度的促销就没有停止,并将这种促销力度一直保持到现在。“趁着我们现在的活动,满100元可以减40元,相当于6折,可以享受到不少实惠的。”大商新玛特一家品牌皮鞋专柜的销售人员告诉向记者介绍他们的促销活动。而就在记者听取介绍的短时间里,来光顾该皮鞋专柜的消费者就有七八位,可见促销手段确实为商家带来不少客流。
     除了衣服鞋帽等商场热门品类,黄金珠宝、化妆品也是商场里的“人气担当”。记者发现,多家商场的一楼都是人头攒动,这都离不开黄金珠宝、化妆品商家的卖力“吆喝”。记者在一家全年没有搞过促销的品牌黄金专柜了解到,他们也放出了黄金每克减20元现金的促销信息,而且购买黄金满1000元工费打8折。“一年将去,一年又至。我们希望趁着这个辞旧迎新的氛围回馈一下客户,才推出了相应的促销。”该黄金售卖专柜的销售人员说。而化妆品销售方面,新年礼盒套装是化妆品销售的一种主要形式。由于化妆品历来都是馈赠女性亲朋的不错选择,商家不仅趁着年末当期提供专属新年包装,更有极大的套购优惠。

    处处有新意
     走出商场,周边时尚靓丽的街面门店则是“新意满满”。很多门店都清楚,面对激烈的竞争,一味的加大促销力度已经不能满足所有消费者的需求,要吸引一些更高要求的消费者自然需要一些新意。当下,漯河不少商家开始意识到市场消费升级带来的改变,并开始着力升级品牌适应变化。
    在滨河路上一家集合多品牌销售的男装店里,他们引进的“轻奢风”服装让不少消费者喜上眉梢。眼下,当传统的奢侈大牌仍旧是奢求、现有的普通主流时尚品牌又无法满足品质和设计双重要求的时候,这些价格两三千元的轻奢侈品,日渐受到年轻时尚消费群体的青睐。“现在,轻奢概念刚刚在漯河流行起来,可以找到的轻奢品牌还比较少,是本地市场的一个空缺。这些主打轻奢品牌的衣服不容易撞衫,还有着一线品牌的“基因”,设计感强,价格比国际一线大牌又要亲民。”销售人员任女士说,这些轻奢品牌没有国际一线大牌价码,但大多属于大牌的年轻化延伸品牌。如一件国际知名衬衫可能要几千元,而一件其延伸品牌的衬衫则只要八九百元。这种价位,其实和某些快时尚品牌的价位相当。”
    这种新意的体现,在主打服装、鞋帽、配饰销售的店面表现的尤其明显。目前,除了一些专一品牌或拼配的专卖店,“款式上新”、“品牌升级”已是商家收获消费流量的重要手段。但值得注意的是,消费者对于“新意”的追求已来到更高层次,当前漯河商圈显然无法充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升级。毕竟,消费者可以通过网络接触到更多消费品类和品牌,更可以通过便捷的交通快速到达其他城市的高端商圈,消费需求正在不断提升。
    “漯河的商业市场现在处处有新意,但还是不够。从2016年圣诞节到现在,沙澧商圈已经涌现出不少新的元素,我们看到了漯河消费升级的除旧布新,但更期待在不久的将来看到万象更新。”采访中,不少市民表达了如此心声。(张腾飞)

 

责任编辑:黄晓娅

  • 浓浓腊八粥 爱心暖沙澧

  • 1月5日铁路调图 漯河新增11趟停靠车次

  • 郭澍涛:打造民族品牌 唱响世界舞台

  • 双汇之星七彩未来2017年少儿春节晚会

  • 2017年人民网“徒步迎新”漯河站活动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