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创卫 我们一直在路上

来源:漯河电视台 时间:2017-04-01 08:26: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日,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组对我市创卫工作进行了技术评估。评估组专家集中评议认为:漯河市创卫工作8大方面工作基本达标。那么,技术评估之后,是不是意味着创卫工作就结束了?今后该如何巩固创卫成果?针对些问题,市两城同创指挥部有关负责同志专门作了说明。

  市两城同创指挥部办公室有关负责人明确指出,创卫最终的目的是为民创建,创建惠民,提高百姓的幸福指数。创卫,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据介绍,针对评估组专家提出的问题,我市将把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条逐项梳理归纳,快速整改落实。同时要举一反三,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创建标准,坚决把各类问题整改到位。同时我市将坚持把创卫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议事日程,带领全市上下做到“两个不变”“三个不减”,即创卫推动城市提升的决心不变,创卫为了人民、创卫依靠人民的理念不变;抓创卫的力度不减、投入不减、人员不减,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载体,进一步巩固创卫成果,努力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是继续做好保洁工作。卫生是城市脸面,也是城市管理水平的基本体现。市区环卫部门要继续做好基础保洁工作,垃圾及时清运,无垃圾死角。对道路实施“以克论净、深度保洁”,开展量化评价。加强渣土车建筑垃圾清运行为管理。渣土车必须进行冲洗,不冲洗不得上路,对沿路抛洒的进行严格查处。抓好大环境卫生督导检查。继续坚持每月对各区环境卫生和公厕管理督导检查。各区、各单位要定期集中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做到一眼净,无死角。

  二是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改善居民出行环境。2017年将对黄河路、人民路、淞江路等12条损坏严重的路段进行整体改造提升。对五一路、泰山路、黄山路、海河路等损坏严重的人行道实施拆除新建。对祁山路、柳江路、文化路、受降路等人行道进行维护整修。对背街小巷、破损墙体立面实施整体整修。

  三是全面推进广告牌匾治理,集中整治“双门头”商户,达到沿街商户高低一致,规范统一,一店一匾。

  四是加强建筑工地管理,施工工地扬尘防治必须达到“六个百分之百”,即施工工地100%围挡、物料堆放100%覆盖、出入车辆100%冲洗、施工现场地面100%硬化、拆迁工地100%湿法作业、渣土车辆100%密闭运输;公益广告宣传达到50%以上。

  五是深化交通秩序整治,提升市区路段管控力度和通行能力。持续开展摩的、出租车非法营运专项整治,加大对重点路段占压盲道、绿道,乱停乱放车辆拖移处罚力度。完善禁停标志,明确禁停路段,清除私设停车泊位,在条件允许的路段适当增设停车泊位,大力规范市区停车秩序。解决医院、学校、商场周边等重点区域交通拥堵乱象,确保高峰时段有序畅通。设置两处违章停车现场曝光屏,严管严查违停车辆,及时曝光,提高执法震慑。施划接送学生非机动车停放区、公交车专用停靠站,有效规范停车秩序。开展公交站牌专项整治活动。对未经审批,违章设置的公交站牌予以拆除。

  六是广泛开展群众宣传教育。 广大市民作为城市的主人,是建设卫生城市的主体和生力军,也是建设卫生城市的直接受益者,只有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自觉行动,创卫工作才能不断推进,否则,会出现这边治、那边乱,这边扫、那边脏,这边修、那边坏等让创建人员疲于应付的现象。因此,要继续通过百姓宣讲直通车、有奖知识竞赛等各种行之有效的方法和手段,加大创卫宣传力度,倡导文明卫生的行为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广大市民的文明意识,规范自己的行为,追求健康的生活,共同维护城市环境卫生和形象。使广大市民真正做到“管住嘴,不随地吐痰、不说脏话粗话;管住手,不乱扔杂物、不损坏公共设施;管住腿,不违反交通规则、不践踏绿地草坪”。

  下一步,我市还将树立抓“长”、抓“常”的意识,完善长效机制,建立常态措施,推动创卫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持续提升城市管理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不断把创卫工作引向深入,确保创卫成果更好地惠及广大市民。
                                                                                                                           责任编辑:翟柯

  •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莅漯调研

  • 积极争取 统筹规划 分步实施 为“一区两城一中心”建设提供强大动力更好平台

  •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马正跃等出席仪式

  • 强力攻坚效果显——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系列报道之三

  • 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