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源汇区首批发放40辆便民服务车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7-07-02 10:37:00 点击: 今日评论:

  6月29日上午,市区建设路与文化路交叉口附近摆摊修车的李德义非常高兴,他领到了一辆崭新的工具车,还有一件统一配备的服装,使用了15年的旧车终于可以淘汰了。“新车是不锈钢的,外观好看,结实耐用,这下算是‘鸟枪换炮’了。”老李高兴地说。

  记者了解到,为了规范便民服务店,给市民创造一个良好的服务环境,源汇区给辖区内修车和配钥匙摊点统一配备便民服务车,6月29日上午,第一批40辆便民服务车正式发放,这些外观优美的便民服务车成了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

  修车摊“鸟枪换炮”

  6月29日上午9点,市区双汇广场上举行了“市容秩序提升月启动暨便民服务车发放仪式”,40辆崭新的不锈钢便民服务车一字排开,免费发放给源汇区街头的临时修车和配钥匙摊点。

  上午9点半,在建设路与文化路交叉口东南角,记者见到了修车师傅李德义,他把刚领到的便民服务车摆在路边,迫不及待地把旧车中的工具箱、配件放到新车内。这辆车正面印制着“源汇区便民服务车”的字样和编号,下面写着便民服务项目,背面还印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哟,老李今天鸟枪换炮了啊。”“工具车质量不错啊,向你祝贺。”不少市民走过这里看到李德义的新车,上来摸摸,仔细看看,赞叹不已。“我的第一辆工具车也是统一配备的,已经用了15年了,早该退休了。”李德义告诉记者,他今年48岁了,老家在焦作市温县,在漯河已经生活20多年,在建设路与文化路交叉口修车已经22年。

  “李师傅可是个好人,我找他修车有20多年的历史了,自行车充气,小修小补,只要不换配件就不要钱,有时候还上门服务,如果这里没有修车点,可太不方便了。”在这里修车的居民张阿姨告诉记者,李师傅手艺好,待人和善,从不坑蒙拐骗,在附近有口皆碑,老客户很多。张阿姨认为,给修车点更换新工具车是个很好的办法,既改变了修车点脏乱差的现状,美化了环境,又方便了市民,一举两得。

  首批40辆 均免费使用

  15年前,按照要求李德义使用了统一配备的维修车,那辆车是木质结构,外面包裹着一层铁皮,虽然使用很爱惜,但如今已破败不堪,老李早就有换车的打算,没想到现在免费换了一辆不锈钢的新工具车,可让他高兴坏了。

  “修车和配钥匙摊点是居民的刚性需求,但普遍存在脏乱差的特点。这次配备统一服务车、统一服装,对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都有很好作用。”源汇区城乡建设和环境保护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服务车是在大量走访调查的基础上制作的,很实用,并且坚固耐用,第一批共发放了40辆,接下来还将继续普及,把便民服务点改造工作覆盖到整个源汇区。
                                                                                                                           责任编辑:翟柯

  • 马正跃在郾城区察看脱贫攻坚专项整改工作时强调突出关键 狠抓根本 推动脱贫攻坚整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 马正跃在临颍县检查脱贫攻坚集中整改工作时强调 落实精准要求 突出产业帮扶 以整改实效提高群众满意度

  • 郾城区第五初级实验中学、 第五实验小学项目开工

  • 召陵区人民法院“夏季雷霆”初战告捷 执结标的额3970万元

  • 漯河公车将“统一标识”一眼能认出!发现违规就举报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