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一条短信牵线 一家人团聚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7-07-02 10:38: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两年前,20岁的邓某突然离家,从此杳无音信。两年来,邓某年过花甲的父母,历尽坎坷艰难寻子。近日,我市民警凭借一条手机短信,成功让这一家人团聚。6月29日,市公安局天桥分局收到了两位花甲老人从江苏寄来的感谢信,感谢民警让儿子重新回到他们身边。

  惊喜:突然接到儿子短信

  这两位老人是江苏省兴化市合陈镇的邓某某和袁某某。两年前,他们的儿子邓某离家之后不知去向,一直未给家人写一封书信,打过一次电话,仿佛人间消失了一般。

  6月18日,失踪两年的儿子邓某,突然给父母邓某某和袁某某发来一条手机短信,要求家人将他的户籍底页快递到漯河,称要补办身份证。

  短信中没有详细的快递地址,只注明了快递到漯河市召陵区一家快递点,快件自取。虽然没有详细地址,但是这条短信还是让两位老人看到了曙光。惊喜之余,他们循着这条线索,马上乘车来到漯河。

  6月19日上午,邓某某和袁某某两位老人抱着一丝希望,来到市公安局天桥分局天桥社区警务中队,向值班民警杨广斌、李全民求助,希望民警帮助他们找到儿子。

  出招:找到老人失踪儿子

  看着两位年过花甲老人急切的神情,民警下决心要为他们找到身在漯河的儿子。

  根据两位老人提供的线索,杨广斌、李全民安排协警闫继杰,陪同两位老人在那家快递公司门口等候取快件的人。

  6月19日下午3时许,一名20多岁的男子前来取快递,可他并不是两位老人的儿子邓某。得知消息后,杨广斌、李全民火速赶来,将取快递的黄某传唤至天桥社区警务中队。通过民警耐心地做思想工作,黄某说他与两位老人的儿子邓某一起在漯河搞传销,受邓某之托来取快递,并答应民警以给邓某快递的名义约他出来,在召陵区某超市门口见面。

  6月19日下午5时许,前来赴约的邓某被民警当场控制。遗憾的是,民警得知传销窝点具体位置、组织人员查处时,传销人员已人去楼空。

  团圆:一家人一起返乡

  在民警值班室,看到两年未见一面的儿子,邓某某和袁某某两位老人失声痛哭。

  原来,两年前,邓某听信平顶山一名女子的话,离开江苏老家来到漯河,加入了传销组织,梦想发大财。可是,两年来,邓某除了与其他传销人员一样同吃同住,并没有赚到钱。

  父母向儿子哭诉了两年来的漫漫寻子路,他俩到过四川、湖南、河南等省的许多地市,花费数万元却一无所获。面对操碎了心的父母,邓某脸上却没有丝毫表情。

  “找到不是结果,让他们一起回家才是目的。”民警杨广斌、李全民苦口婆心地劝导邓某。

  3个小时后,看着老泪纵横的父母和耐心的民警,邓某终于被亲情和真情所感化,同意与父母一起回家。此时天色已晚,民警又为邓某一家人找到一家宾馆落脚。

  6月20日,民警将这一家人送上了返程的火车。
                                                                                                                           责任编辑:翟柯

  • 马正跃在郾城区察看脱贫攻坚专项整改工作时强调突出关键 狠抓根本 推动脱贫攻坚整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 马正跃在临颍县检查脱贫攻坚集中整改工作时强调 落实精准要求 突出产业帮扶 以整改实效提高群众满意度

  • 郾城区第五初级实验中学、 第五实验小学项目开工

  • 召陵区人民法院“夏季雷霆”初战告捷 执结标的额3970万元

  • 漯河公车将“统一标识”一眼能认出!发现违规就举报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