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市区解放路南段及银江路东段 暴雨过后三天 积水仍在“扰”民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7-08-23 08:44:00 点击: 今日评论:

  (见习记者 刘亚杰)8月21日下午,距离8月18日晚上至8月19日早上的那场暴雨已经三天了,市区大部分道路、涵洞的积水已经清理干净,但在市区解放路南段,即电力器材厂至南环路路段,积水依然严重。同时,从伟业·万和城小区东区到市福利院北门的银江路,也存在大量积水。这给附近居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道路积水,居民家里进水

  8月21日中午,记者来到市区银江路与解放路交叉口。向南望去,解放路满是积水。向东望去,银江路浸泡在积水里。

  银江路上积水的颜色已经变深,水面漂浮着一些生活垃圾,俨然一个水上垃圾场,阵阵恶臭扑面而来。路边一些私家车,因积水太多而无法挪动,依然浸泡在水里。沿着银江路自西向东走,水浅的地方到脚踝,水深的地方能到膝盖以上。

  “我们家是自建房,挨着银江路,从8月18号那天晚上到现在,水一直没有退,我们家的电脑主机、衣服、鞋子、家具这些都在水里泡着。你看看我们院子里,现在都成啥了,厨房没办法做饭,屋里没办法睡觉。我们家里上有80多岁的两位老人、下有几岁的孩子,现在全家人都挤在大门口的一间屋子里打地铺。这些也就算了,关键是再不排出积水,我们真的没办法生活了。我们家现在唯一能吃的就剩下苦瓜了。”家在银江路北边的居民吴亚霞告诉记者。

  记者跟随吴亚霞来到他们家,见屋内的积水还到脚踝处,鞋子、家具、衣服等浸泡在水里。院子里的水桶、电动车等物品也因积水显得脏乱不堪。

  从吴亚霞家出来,记者走到银江路上,遇到蹚水回家的李平。李平说:“我们家住在最里面的宏泰花园,已经在家困了三天了,今天实在没办法,出来买点菜。家里的小孩,一个今年刚上高中,早上要很早起来,脱了鞋蹚水出去,然后再穿上鞋去上学。平时几分钟的路程,现在小孩自己得走半个多小时。另外一个孩子六岁,现在一个人在家出不来。你看现在这积水都有味儿了,臭得很。小孩们蹚着这水出去,都害怕生病。这水也不知道啥时候能够排空,真是愁人。”

  敬老院里也是一片汪洋

  这段银江路上,不仅有伟业·万和城、宏泰花园等住宅小区,还有后谢镇敬老院和市福利院。

  记者又蹚水来到后谢镇敬老院,从大门口望过去里面一片汪洋。

  后谢镇敬老院工作人员曹文歌告诉记者:“现在敬老院里住着80多位特困人员,大多数在80岁以上。大暴雨的那天晚上,一楼出现了积水,我们及时将一楼的老人转移到二楼。有些老人年事已高,来回上下楼很不方便。现在,最关键的问题是我们的吃饭问题。我们的食堂里,现在依然有积水,老人们吃的饭都是旁边的市福利院送的。这也不是长久之计,百十号人天天送饭也不是办法。”

  “这段银江路积水的原因是什么?解放路南段的积水为何排不出去?”附近一位居民说,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解决积水问题,让居民生活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翟柯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市二院成功举办2017年“母乳喂养周”活动颁奖暨母婴健康知识讲座

  • 中央媒体采访团对际华3515公司“首席工匠”陈虎进行采访报道

  • 马正跃在舞阳县和召陵区调研时强调 统筹协调 整体推进 全力做好当前农村几项重点工作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